【社會責任】「第九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 梁振英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 關心三大群體「老年人、青少年、貧困人口」
【社會責任】「第九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   梁振英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   關心三大群體「老年人、青少年、貧困人口」

香港《鏡報月刊》主辦的「第九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暨「首屆閩港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頒獎典禮,今日(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典禮上致辭時提到,本港的老年人生活問題、青年問題、貧困人口生計問題越來越凸出,地球的氣候變化問題亦越來越明顯,所以必須持之以恆地在社會上,不斷推廣企業社會責任。



梁振英表示,企業社會責任獎舉辦了九屆,他亦參加了九屆,對企業社會責任這些年來不斷變化的內涵,不斷豐富的方式,以至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有更深的體會。多年來,他一直在社會上和典禮上提倡,我們更多大大小小的企業履行社會責任。企業對社會責任,有別於為股東爭取最大利潤、最大投資回報的責任。除了利潤「Profit」之外,還有兩個「P」是同等重要的,即是「Planet」和「People」。


梁振英解釋,「People」是指人群,企業除了給股東回報之外,也要照顧企業員工,以及社會上的其他群體。「Planet」就是指地球,在爭取利潤的同時,也要照顧地球環境。因此,大大小小的企業都有這3個「P」的責任。過去多年來,世界上很多企業都開始注意到後面兩個「P」,同時提出一些新理念,例如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在香港,老年人的生活問題、青年問題、貧困人口的生計問題越來越凸出,同時地球面對的環境問題,尤其是氣候變化問題也越來越凸出,所以我們必須持之以恆地在社會上不斷推廣企業社會責任。


梁振英指,《鏡報》多年來堅持創新,現在進一步推動內地省市和香港,共建政、企、校、媒(政府、企業、學校、媒體)共同履行社會責任的合作機制。讓兩地青少年在交流和學習中,共同認識祖國的發展大局,共同吸取中華民族的智慧,共同學習對國家、對社會的責任,樹立抱負,踐行對地球和人類的使命。這個工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梁振英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指出,「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將命運投入國家的復興大業,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百年後的今天,我們也寄希望這一代青少年,繼續不懈努力,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的目標。


「第九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的「傑出企業家社會責任獎」,由福耀集團董事局主席曹德旺,以及金澳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舒心榮獲得。


另分別有15家企業獲「傑出社會責任獎」,15家中小企榮獲「傑出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此外另有15家企業蟬聯「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5家中小企蟬聯「傑出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


評選活動也加入了青年的元素,今年福建和香港首創在兩地共同舉辦「閩港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評選活動,鑑於疫情,頒獎典禮採取線上線下互動的方式,兩地的頒獎典禮現場實時同時間進行。在頒獎典禮上,閩港兩地共24名中小學生以及18名大學生,獲得「社會責任推廣大使」稱號,12所中小學被評為「優秀社會責任教育推廣單位」。梁振英向十多名獲獎的本港中小學生頒發獎項。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