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黃店」市集公然售賣懷疑「禁書」 內容誣陷警方散播仇恨
【港區國安法】「黃店」市集公然售賣懷疑「禁書」 內容誣陷警方散播仇恨

有「黃店」市集被揭售賣懷疑「禁書」,《星島日報》發現有社交群組替客人代訂早前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收到投訴後遭書店下架的台灣書籍《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更表示「好禁書,不要嗎?禁書已訂10本」,又指可親臨位於尖沙嘴彌敦道的「X爐市集」一樓攤檔選購,「餘量不多,會再到貨!」


報道指該市集佔地兩層,其中一樓一個攤檔則售賣不少帶有政治訊息的貨品,例如印有「香港加油」、「生於亂世有種責任」和「FIGHT FOR FREEDOM」(為自由而戰)等文字的上衣,以及反修例示威者常用的輕便頭盔和面罩,又售賣一批政治類書籍,當中包括多本懷疑「禁書」。


該些懷疑「禁書」有些刊載禁歌《願榮光歸香港》的歌詞,刊登前年示威者張貼「文宣」的「連濃牆」相片,文章亦不乏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內容,例如有書中提及「香港應該獨立」,並寫有誣陷警方的內容,包括「最近還有新屋嶺令人髮指的殘暴、831太子站的恐怖襲擊」。另外一些書籍有懷疑勾結外國勢力的字句,「向國際求助,抗腐敗政權」,有些則涉嫌散播仇恨內地同胞的思想,例如「捍衞『反送中』運動是全香港人的恩典,阻止了中國大陸人在2019年第4季在香港播毒『武漢肺炎』」。


該報記者曾發訊息聯絡涉事Telegram群組「香城XX-快閃XX工作室」,負責人否認所售的《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是「禁書」,至於攤檔現場發售的多本懷疑「禁書」,對方稱不是由其出售,而查問相關市集則未獲回覆。


對於有人出售內容涉嫌危害國安及散播仇恨的懷疑「禁書」,警方表示,個別行為會否觸犯法例,須視乎其相關情況,包括事實、相關的行為和意圖、所得的證據等因素而定,並會根據相關法律處理。警方採取任何行動,會按實際情況依法處理,不會就個別情況作出評論。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用國安執法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