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遭反修例示威者掟鏹水彈灼傷 小虎Sir:這個傷是不會好的、只能想怎麼與之共存
【勇敢面對】遭反修例示威者掟鏹水彈灼傷 小虎Sir:這個傷是不會好的、只能想怎麼與之共存

2019年國慶日在屯門遭反修例暴力示威者投擲鏹水彈、身體多處被灼傷的警員「小虎Sir」梁鎮賢,近日接受內地官媒《人民日報》訪問,他坦言傷後至今雖然已有一段日子,但仍有很多後遺症,例如每日都會疼痛和痕癢,並自知沒有好的治療方法。他感嘆道:「我自己也知道這個傷是不會好的,也不會恢復到原來的狀態,現時只能想怎麼與之共存。」


「小虎Sir」談及當日受傷一事,稱在受傷後的兩個月裏接受了3次植皮手術,手術期間右臂完全不能活動,直到前年12月才能接受其他治療,至今接近兩年了。他又指,雖然受傷後接受長時間治療,每日也飽受後遺症的煎熬,但透過過往學習空手道的經驗和心態,讓他能面對挑戰,度過難關。而目前透過警隊安排,每日接受一次物理治療,情況尚算穩定。


他表示,自己從小就看很多與警察相關的電影和電視劇,認為警察是正義的角色,因此立志長大後成為警員,他還表示警察在社會上的角色,不只是社會的執法者還是社會的穩定者。


他又提到,自己自1999年開始學習空手道,從小就十分喜歡運動,並會在過程中不斷挑戰自己,「這個動作不好就再做,可能一個很簡單揮拳,一天會做100次、200次」。他在這個過程,不斷希望自己突破,並覺得在治療期間的每一天無疑也是新的挑戰,因為他不知道這個傷會怎麼去影響自己的生活,帶給自己怎麼樣的疼痛,因此會不停地去探討。


目前,「小虎Sir」在少年警訊隊裏教授空手道。他直言,教授培訓下一代是重要職責,他會透過教授過程,向學員分享正確價值觀,以及「何為對」的事情,其間亦通過與青少年互動,讓他們親自去看、去感受警察的角色是什麼,讓他們不會只是道聽途說。他又希望未來通關之後,能多點機會帶他們的學生前往內地,參加交流、比賽等不同活動,相信透過這些活動,讓學生在交流中發現自己不足之處,可以從中去改善。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片段截圖、警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