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遊行案】陳皓桓胡志偉等7人認罪 明午判刑
【七一遊行案】陳皓桓胡志偉等7人認罪 明午判刑

民陣前召集人陳皓桓與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等8人,被指去年在警方反對7.1遊行申請後,仍在終審法院門外開記招,呼籲公眾參與遊行,其後被控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其中7名被告今早(7日)在區域法院認罪。法官游德康預告明日下午判刑。前東區區議員陳榮泰早前則否認控罪,案件明年6月開審。


8名被告依次為陳皓桓(24歲)、曾健成(64歲)、徐子見(53歲)、胡志偉(58歲)、陳榮泰(56歲)、朱凱廸(43歲)、梁國雄(64歲),和鄧世禮(58歲)。8人中只有陳榮泰不認罪,他的案件押後至明年6月27日開審,預計需時4天。


控罪指,陳皓桓、曾健成、徐子見、胡志偉及陳榮泰等5人,被控於2020年6月30日在終審法院外,非法煽惑其他身份不詳的人,明知而參與一個屬未經批准的集結的公眾遊行。除陳榮泰外,其餘4人均認罪。另外,陳皓桓、徐子見、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及鄧世禮等6人,被控於去年7月1日在灣仔一帶,舉行或組織一個未經批准公眾遊行;及明知而參與該公眾遊行。全部被告均認罪。


案情指,民陣和徐子見去年向警方申請七一港島區集會及遊行,被警方以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等理由反對,民陣與徐子見上訴但遭駁回。而陳皓桓、曾健成、徐子見、胡志偉、陳榮泰及朱凱廸於去年6月30日,在終審法院外舉行記者招待會,手持海報,又叫喊口號,陳皓桓亦於社交網頁發表呼籲公眾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貼文。


案情又指,七一當日下午有大批示威者聚集東角道,亦有示威者聚集於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前。而根據傳媒拍攝的片段,當日的遊行路線覆蓋的道路被示威者以欄杆、磚塊、及巴士站牌等雜物堵塞。亦有人在路上灑溪錢,縱火及掘磚。部分店鋪提早閉門。另外,七一當日銅鑼灣及灣仔一帶有大量示威者聚集,令途經的巴士及小巴受阻;最高峰時有94條巴士路線暫停及9條小巴路線改道,而電車服務僅能維持2線服務。8名被告在同年12月8日被捕。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