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民建聯逾150成員當選、掌一成席位成大贏家 李慧琼:續爭取民意支持
【選委會選舉】民建聯逾150成員當選、掌一成席位成大贏家 李慧琼:續爭取民意支持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昨日(9日)順利舉行,結果亦已於今晨出爐,多個政黨總結選舉成績,其中民建聯取得超過150席,佔整體選委一成,成為最大贏家;其次是工聯會,取得有76席。民建聯表示,目前選委人數及界別都有所增加,相信已擴大選委會代表性,工聯會則認為,新形勢下,今次選舉結果是可以接受。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有150多名成員當選,當選比例與上屆相若,但她指出,點票過程出現不少問題,整個點票時間超出預期,敦促選選管會認真檢討,民建聯稍後會積極跟進並向選管會反映意見,尋求改進。


對於今屆選委會選民基礎較上屆大幅減少,李慧琼稱,完善選舉制度最重要的是落實愛國者治港,讓香港由亂入治,由政治化變成非政治化,與過往的選舉有所不同,不能相提並論。她續指,新制下的選委會由1,200人增至1,500人,由四大界別增加五大界別,亦新增了中小企、基層團體等代表,更廣泛代表各界人士。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該會的工作絕不停步,會內的當選委員未來將履職盡責,充分做好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有效反映市民的聲音,督促政府施政擔當有為,真正解決香港社會上的深層次矛盾問題。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補充,工聯會藉是次選舉的機會,好好聯繫及凝聚勞工界,為政府出謀獻策,而其作為香港的愛國愛港勞工團體,更要擔起紓解基層勞工困難的責任,為廣大「打工仔」爭取最大權益及保障。


另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有助選出真正擁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人士參予管治,確保香港可以恢復穩定及繁榮。她相信新選委會及新一屆的立法會可協助特區政府,以新思維解決香港的問題,帶領香港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


經民聯則表示,對於多名成員在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中當選選委,感謝選民支持,重申會推動香港盡快走出政治鬥爭的泥沼,回歸經濟城市的定位。該黨又歡迎選舉結果,期待新當選的全體選委以謙虛態度繼續認真聆聽各界聲音,謹慎行使手中一票,選出真正合格治港者,推動香港聚焦經濟民生,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切實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


原圖:民建聯Facebook、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