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安寧】反明日大嶼論壇搶咪案 中大生認非法集結判社服令
【破壞安寧】反明日大嶼論壇搶咪案 中大生認非法集結判社服令

「守護大嶼聯盟」2018年10月14日在政府總部舉行論壇,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劃,並邀請各界人士就該計劃發表意見,期間有人上台「搶咪」釀成衝突,時任葵涌區區議員周偉雄遭擊中頭部。其中一名涉案的19歲中文大學學生早前承認參與vb,裁判官黃雅茵今日在東區法院判刑時指出,被告報告正面,其所犯的罪行亦非同案例中最嚴重,故判其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現於中大電子工程系就讀二年級的被告許嘉鍵,於2018年10月14日在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與其他不知名人士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作出帶威脅性、侮辱性或挑撥性的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害怕他們會藉以上行為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辯方大律師鄒學林求情指,19歲被告許嘉鍵的報告正面,有良好家庭背景、沒有不良嗜好及有悔意,承認當時只是受到社會氛圍影響,透過此事而獲得教訓。



黃官判刑時表示,收到被告許嘉鍵的親友師長所撰寫的求情信,指他品行及學業良好,案發時亦無針對警察及政府及沒有武器,暴力程度也不是同案例中最嚴重,故判許以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守護大嶼聯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