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前年國慶參與荃灣衝突被控暴動罪 理大博士生改認非法集結下月判刑
【反修例風波】前年國慶參與荃灣衝突被控暴動罪 理大博士生改認非法集結下月判刑

前年10月1日荃灣發生警民衝突,涉嫌襲警的中學生曾志健被警員開槍射傷,期間一名理工大學博士生於現場被捕,及後被控一項暴動罪。被告今日在區域法院否認暴動罪,但就承認一項新增、作為暴動交替控罪的非法集結罪。案件將押後至10月15日判刑,期間被告續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被告邱宏達(28歲,理大博士生),承認一項非法集結交替控罪,即於2019年10月1日,在荃灣大河道、大河道北和鱟地坊一帶參與非法集結。


控方案情指,案發當日一名警署警長及其隊員在橫過大河道及大河道北時,有警員遭最少5名示威者襲擊。警長見狀上前警告但不果,幾名示威者繼而轉向其隊員。正當本案另一被告曾志健以白色棒狀物擊打警長持槍的右前臂時,警長向對方開槍令其倒地。


槍聲過後,原本身處在示威者後方的被告突然衝向倒地的曾志健,並捉住對方手中白色金屬棒,但隨即遭警擎槍戒備制服。而遭按在地上的被告曾經要求安排救護人員協助該倒地的示威者,期間一枚汽油彈落在該處的警員腳上。


同案被告曾志健(18歲,學生)被控一項暴動罪及一項襲警罪,他早前因缺席聆訊,已遭法庭發出拘捕令。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為家中獨子,父母均為清潔工。被告品行端正、發憤圖強,曾先後報考過2次會考及高考。他於2019年被捕後這兩年間,完成物理博士課程,更以一級榮譽畢業。辯方又引述被告自撰的求情信指,被告渴望能「成為偉大的科學家」。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