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馬鞍山中六生帶炸藥回校罪成還押候判 官斥出於貪玩罔顧危險
【反修例風波】馬鞍山中六生帶炸藥回校罪成還押候判 官斥出於貪玩罔顧危險

馬鞍山一間中學2名男學生,涉嫌於前年11月攜帶烈性炸藥TATP回學校,校方事後報案,因而被控管有爆炸品等罪。2名男生經審訊後,法官郭啟安今日(14日)於區域法院裁定中六生兩項管有爆炸品罪及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成,其就讀中四的師弟則被裁定管有爆炸品罪罪名不成立,且獲訟費。郭官將案件押後至9月28日,待索閱其更生、勞教及教導所報告後判刑,期間罪成男生須還押。


2名被告依次為黎文光(20歲)及趙旭(18歲),案發時分別就讀中六及中四。控罪指,兩人於前年11月27日在就讀的明愛馬鞍山中學,明知而管有兩個載有俗稱TATP的高性能炸藥的錫紙包。黎另再獨自被控管有爆炸品及無牌管有彈藥2罪,指他管有一個錫紙包,載有共約4顆豌豆大小的TATP粉末,及一枚未用過的空包彈。


郭官裁決時指不接納首被告曾在自辯時稱,管有涉案TATP是為做實驗及自學之用的說法,指他沒有具體說明實驗內容,只提出想將它引爆測試爆炸效果,這與燃點炮竹、煙花的心態一樣,只是「貪玩」,並不是進行實驗。


郭官又指,黎早知TATP是高性能及敏感的炸藥,但他依然罔顧傷害人身及破壞財物的風險,在家中燃燒TATP,甚至帶回學校。再者,黎不可能預期化學老師會協助他在學校的實驗室燃燒TATP,故認為黎的證言殊不可信,明顯地將自己管有TATP的目的削足適履地說成是為「實驗」和「自學」,企圖脱罪。


至於黎指管有的空包彈乃用作私人裝飾一說,法官亦拒絕接納其解釋,指有關空包彈並未以任何裝飾品的形態擺放或佩戴,黎只原封不動地把它收藏於銀包,認為其說法牽強,最後裁定黎3罪罪成。


至於次被告趙旭,法官接納他的解釋,主要根據學校閉路電視片段,清楚顯示趙在操場多次想把錫紙包交回黎但不成功,有關的影像完全支持趙的證供所言非虛。


原圖:明愛馬鞍山中學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