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手畫腳】布林肯促釋放黃之鋒等人 官媒炮轟雙重標準包庇罪犯
【指手畫腳】布林肯促釋放黃之鋒等人 官媒炮轟雙重標準包庇罪犯

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及梁凱晴涉去年6月參與維園集會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4人早前於區域法院分別被判囚4至10個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事後於Twitter貼文,要求特區政府立即釋放黃之鋒等人。針對美國政客荒謬無理的要求,繼《人民日報》後,多間官媒包括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及《環球時報》等亦發文章,點名或不點名炮轟布林肯,以雙重標準包庇和美化違法犯罪分子,企圖插手香港正常、正當的司法審判。


《環球時報》以「布林肯先生,知道何為法治精神嗎?」為題發表文章,點名布林肯,「以布林肯為代表的華盛頓,根本就不尊重香港法治,也不在乎香港的穩定與繁榮是不是遭到破壞。他們真正在乎的,是要極力保住美國在香港布設下的政治抓手,讓香港成為他們可以隨時拿出來打的一張「牌」。」


文章又指香港是法治社會,黃之鋒一案的審判審判依據香港既定的司法程式和法律法規,香港特區政府自始至終沒有介入案子的審判,司法機構的判決結果當然應該受到尊重。文章還指,黃之鋒案件案情簡單,在法律上並不存在爭議。


新華社則以「美政客公然包庇罪犯,荒謬至極!」為題發表文章,指聯繫「修例風波」以來在香港問題上的所作所為,美方明知「理虧」還跳出來指手畫腳的原因只有一個:決不放棄任何利用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可能。阻撓特區司法機關依法辦案也好,鼓吹「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也罷,實質上都是美方試圖通過干預和施壓,破壞「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繁榮穩定,其唯恐香港不亂的嘴臉暴露無遺。


央視「國際銳評」文章「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的美政客公然踐踏法治」,指美方個別政客曾發表聲明,妄議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對多名反中亂港人員作出的正義審判,無理要求中方釋放這些犯罪人員。可以看出,美方一些人一直在為反中亂港分子搖旗吶喊,即使明知香港大局已定,仍然賊心不死,試圖插手香港事務。


圖片來源:網站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