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度日如年】周庭扮可憐寫《寫於生日前的公開信》、厚顏指還押日子「度日如年」
【誰度日如年】周庭扮可憐寫《寫於生日前的公開信》、厚顏指還押日子「度日如年」

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說得一口流利日語的周庭,因去年6.21煽動群眾包圍警總,日前被判監10個月。昨日是周庭生日,她的Facebook專頁上載一篇聲稱由其所寫的《寫在生日前的公開信》,信函有中文及日文兩個版本,她在信中表示,在懲教所的日子很難捱及很孤單,會想念所有愛她的人。


該信相信是寫於上月27日,是周庭還柙第5日,信中以「度日如年」來形容在大欖女子懲教所的日子,因時間過得很慢,每天都像「捱」等等。


事實上,坐監的生活當然不好過,是否「度日如年」亦涉及個人感受,外界難以批評,不過要說到「度日如年」,其實至今仍受著皮肉之苦、去年11月11日於馬鞍山被黑暴分子嚴重燒傷的受害人就最是「度日如年」。另外,去年11月13日被黑暴分子殺死的清潔工羅伯,他家人的生活相信同樣是「度日如年」,當然更不用提,去年10月1日被黑暴分子以腐蝕性液體弄至身體14%皮膚三級燒傷的小虎SIR,他每日仍然被到痛楚煎熬,這種生活,當然亦是「度日如年」。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