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如山】駱惠寧:應盡快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層面下功夫、決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責任如山】駱惠寧:應盡快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層面下功夫、決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4月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因應疫情的關係,往常舉行的線下活動今年改為推出特別網站(http://www.nsedhk.com)的形式,全程在線上舉行。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網站上發表視頻講話。他指出,維護國家安全需要良好的制度環境、法治環境和社會環境。在制度層面,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國家安全始終是突出短板,應盡快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層面下功夫,決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對於反修例風波中出現的「港獨」及「黑暴」,駱惠寧表示這些行為導致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遭受極大衝擊,嚴重破壞香港安定繁榮,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他續指,對任何危及香港法治根本的行為都應當零容忍,香港全社會都應行動起來,營造有利於同各種危害香港安定和國家安全的行為作鬥爭的社會輿論環境,當前應同心抗疫,反對「攬炒」。


駱惠寧又指出,眼前正在經歷的這場疫情防控戰是事關國家安全的一場大戰,與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息息相關。他強調,祖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希望大家共同維護好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好香港的長期穩定和繁榮,共同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原圖:香港政策研究所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1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