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人撐「三堆一爐」 環團促盡早落實
逾半人撐「三堆一爐」  環團促盡早落實

政府計劃稍後就擴建三個堆填區及建焚化爐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明日將就「三堆一爐」方案舉行第2場公聽會。環保團體世界綠色組織調查發現,分別有逾50%及近70%市民,支持擴建3個堆填區,及於石鼓洲興建焚化爐。世界綠色組織呼籲社會支持「三堆一爐」方案,強調源頭減廢和「三堆一爐」方案兩者缺一不可,否則香港將來會面臨沒有末端處理設施的困局。

僅2%人知道「爆滿」危機迫近

世界綠色組織委託城市大學管理科學系統計諮詢中心,去年九月訪問1005名市民,發現53%受訪者支持擴建三個堆填區、69%支持在石鼓洲興建焚化爐;調查亦包括市民對本港廢物問題的認知度,發現雖然過半數受訪者分別支持擴建堆填區及興建焚化爐,然而,僅2%同時知道堆填區最快於2015年飽和,及興建焚化爐所需時間長達七至九年。環保團體批評港府對廢物管理問題的宣傳不足,導致市民認知偏低,警告若「三堆一爐」方案不獲通過,本港數年後將面對沒有末端設施處理廢物的困境。

世界綠色組織表示,調查反映大部分市民對廢物問題迫切性認知不足,促請政府加強宣傳。同時強調,「三堆一爐」是目前解決本港廢物處理問題的最可行方案。他相信,政府應加強市民對廢物議題的認知,令市民更理解事實,屆時將會更支持「三堆一爐」方案。同時,組織促請政府做好源頭減廢,變相延長堆填區及焚化爐壽命,並需向居住於堆填區附近的居民作出補償。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