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黎智英涉勾結外國勢力案申請永久終止聆訊被駁回 3名指定法官裁定其提出理由無一成立!

//黎智英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將在9月25日開審,案件不設陪審團,預計或需約83日審期。​​//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將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李素蘭及李運騰審理。黎智英早前申請永久終止聆訊,質疑行政長官任命指定法官的過程缺乏透明度,又認為國安委等行政機關千方百計阻止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來港代表黎智英抗辯,令黎智英得不到公平審訊。3名指定法官一致否決其申請,認為他提出的理由無一成立。


判詞指,黎智英現時所面對的指控「極為嚴重」,控方亦確定黎智英案不涉及國家秘密,故無意向行政長官申請證明書。 法庭認為是次申請為透過「走後門」的方式,去攻擊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的審訊制度,而事實上,行政長官對於任命哪一位法官成為指定法官一事上,並沒有絕對決定權,行政長官也顯然無權分配指定法官處理特定案件,指派指定法官審理案件的權力仍在司法機構手上。


法庭重申,每一位法官都必須嚴守司法誓言和《法官行為指引》,外籍法官並不被排除在指定法官範圍之外,案件進行公開聆訊,裁決理由亦對外公布。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所審理案件的完整裁決理由,亦會上載至網上予公眾審視。若國安案被告被定罪,被告亦可與平常的陪審團審訊般提出上訴。


判詞指,國安委的決定早前被裁定沒有越權,黎智英同時沒有證據證明國安委不真誠行事。法庭指明,黎智英「選擇大律師」的權利並非絕對,Tim Owen在香港不具全面執業資格,即使黎智英不能聘用Tim Owen代表抗辯,仍可得到羅拔臣律師事務所和由6位大律師組成的律師團隊所提供的服務,他們對處理刑事案件均擁有豐富經驗,故認為黎智英可得到公平審訊。


黎智英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將在9月25日開審,案件不設陪審團,預計或需約83日審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97
    +85290****97
    10月前
    0 回應 檢舉
    9月25日,坐定定,睇大戲!
    • +85290****97
      +85290****97
      10月前
      0 回應 檢舉
      老黎時晨到了,隨時俾拉出午門斬首!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