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8.4大三罷、24歲男子向警署掟磚暴動罪成囚32個月、姚勳智斥破壞警署案情嚴重!

//眾目睽睽之下掟磚搞破壞,被告要好好反思下自己嘅行為啦!//


2019年8月4日有網民發起所謂的「大三罷」,在將軍澳發起遊行,凌晨有人包圍並衝擊將軍澳警署。24歲被告電腦技術員譚嘉強早前承認一項暴動罪,法官姚勳智昨日(5日)在區域法院判被告入獄32個月,以及向政府賠償3000元,餘下刑事毀壞罪則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法官姚勳智判刑指,本案暴動沒有預先計劃,暴力隨著人數增多而升級,最高峰時逾300人。示威者投擲磚塊又用彈弓發射硬物,以將軍澳警署為目標,歷時達2個多小時。即使警方多次警告亦未有停止,直至警方作出驅散。


法官接納本案無嚴重人身傷亡,但對警署造成嚴重破壞,損失約13萬元,維修費亦增加公共開支的負擔,且破壞警民關係。雖然被告並無領導或號召人,然而他直接向警署投磚,角色主動積極,案情嚴重,判刑要有阻嚇性。


辯方求情指,被告患有先天性巨結腸症,出生兩周便要接受大型手術切除大腸及部分小腸,因而容易失禁,又指被告只因「一剎那」的衝動而犯案,現已得到沉重教訓,重犯機會等於零,並願意作出賠償以表歉意。


姚官指,本案由多人聚集升級至暴動,相信非早有預謀,惟案發歷時不短,而且規模較大,使用的暴力程度高,須判處阻嚇性刑罰,最後以54個月為量刑起點。唯考慮到被告身體情況、認罪等因素,判囚32個月,另頒下賠償令,下令被告賠償3000元。姚官判刑後指,期望被告如求情信所言能在獄中反思,並期望他在獄中不要放棄讀書,將來報答雙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