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西灣河中槍男生偕舊同學搶槍及阻差辦公罪成囚6年 謝沈智慧斥兩人「惡霸」、傷勢完全是咎由自取

//兩名被告公然挑戰警方權力,被判監完全係罪有應得!//


2019年11月11日反修例示威者在全港多地發起「大三罷」,綽號「熊仔餅」的男生周柏均在西灣河試圖搶槍而被交通警開槍射中右腹,其舊同學胡子鍵亦上前捉著警員按著佩槍的手,兩人被控企圖搶劫和阻差辦公兩罪,周另被控一項企圖從合法羈押下逃脫罪,早前均被裁定全部罪名成立,周三(11月30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各囚6年。


法官謝沈智慧判刑時指,案發當日民眾堵路令交通癱瘓,兩名被告是參與集結的滋事分子,眼見身穿制服的警員獨自正在執行職務,仍然尾隨挑釁,以「惡霸」姿態,恃着人多勢眾欺負警員,公然挑戰警方權力。


法官又指兩名被告犯案時雖手無寸鐵,並非持械搶槍,但他們糾黨犯案,罪加一等。當時社會氛圍對警方不滿,民眾對警員懷有敵意,兩名被告的行為容易挑起現場情緒,迅速令情況急劇惡化,令涉案警員陷入險境。周柏均被制服後以「搶槍罪」被捕,聲稱想脫去背囊,但趁機拔足逃跑,行為明顯經過計算。


周柏均指自己事後患腸沾黏後遺症,恐有生命危險。胡子鍵亦表示事後有創傷後遺症及抑鬱症,出現情緒困擾、發噩夢。法官引述醫療報告指,周的腸沾黏情況在手術後隨即自行愈合,經保守而非入侵性的診治後情況好轉、穩定且理想,認為與周所指的情況完全不脗合。法官斥周對自己傷勢屬於誇張失實,故意誤導法庭,又指兩名被告傷勢完全是咎由自取,認為其健康情況及家庭環境不構成求情因素,兩人全無悔意,最終判兩人各入獄6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