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星火同盟」7000萬資金被充公 揭有人挪用巨款及涉販毒判囚

//當年曾捐款嘅市民,有冇後悔呢?//



警方於本月26日,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第八條,成功向高等法院申請把「星火同盟」7000萬港元資金充公。這個在反修例暴亂中,聲稱為支援被捕示威者而設的眾籌平台,經警方調查後揭發原來有款項竟遭人挪用,有成員又涉販毒判囚。



根據警方調查,「星火同盟」曾於不同社交平台上公開籌款,聲稱籌得款項用於支持反修例活動或示威者,他們在2019年6月至11月期間,籌得近8000萬港元款項,並存入某私人公司的銀行帳戶內。由此可見,充公款額與實際籌得款項,出現1000萬元差距,這筆千萬巨款究竟去了哪裡?又是否真的如「星火同盟」所聲稱,用於支援示威者?



事實是,警方在調查期間,發現資金的實際用途,根本並非「星火同盟」聲稱的用途,有關款項被人用作購買私人保險、支付私人信用卡欠款、從戶口中提取現金等。



警方在調查期間,懷疑報稱無業的青年鄭英傑是「星火同盟」成員,並發現其銀行帳戶在2019年10下旬至11月下旬期間,收到空殼公司轉帳的四萬八千元,被懷疑參與洗黑錢;當警方進一步調查資金流向期間,繼而揭發鄭英傑涉販毒,並於2020年2月11日被警方拘捕,鄭英傑於2020年4月承認販毒罪判囚42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