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TG圖文並茂發帖教唆殺警及教授製地雷罪成 冷氣工程師囚42個月 暫委法官劉綺雲為何直斥被告「無底線」?

//嘩!網上散布啲咁狠毒帖文,真係不能輕饒//

 

任職冷氣工程師的許智傑,承認於2019年7月2日至2020年5月28日,在香港非法煽惑Telegram使用者蓄意傷人、刑事損壞、製造炸藥、縱火、設立路障導致停水停電停寬頻服務、干預街燈及阻礙港鐵日常運作,以對礙公眾造成妨擾。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劉綺雲判刑時指,本港於2019年起受連串暴力事件衝擊。被告為頻道的管理人,有權發布及刪除帖文、增減管理員等,他不但轉載帖文,更在其他使用者查詢時積極提供意見,又協助整理資料,雙方互有交流,加強案情及嚴重性。頻道在案發期間有逾2,000條訊息,其中22條以圖文並茂的方式鼓吹「無底線」傷害警員的方法,包括淋潑腐蝕性液體及攻擊人體脆弱位置。


法官又指,罪行歷時長,橫跨近一年,而互聯網的訊息可以快速傳播開去。被告無疑針對警員,持續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危害社會安全,若爆炸品被不當使用,可引致嚴重人命傷亡。部分化學物質在製作過程經已有一定殺傷力,嚴重威脅他人生命安全。


法官兩罪均以判囚5年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認罪節省法庭時間,判監45個,兩罪刑期同期執行;法官又同意被告還押期間汲取教訓,遂再酌情減刑3個月,判被告監禁42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