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9.29金鐘衝突、11人暴動罪成最高囚3年半、姚勳智斥參與人數多、暴力程度高!

//11人中9人被判監3年半,案發時分別18及16歲的2人則判入教導所。​大好前途就咁浪費,真係悔不當初!//


2019年9月29日有人發起「全球反極權遊行」,多人被控於金鐘政總外參與暴動,涉案11名男女否認控罪,經審訊後全部人被裁定罪名成立,其中9人在區域法院各被判監3年半,案發時分別18及16歲的2人則判入教導所。


辯方求情指,各被告背景良好,在本案中無直接使用暴力行為,不是積極參與者和本性殘暴的人。他們案發後非常後悔,希望盡快重投社會為家人提供經濟支援,其中被告李穎欣鄭重向市民和警方道歉。


區域法院法官姚勳智判刑指,本案參與人數眾多,使用暴力的程度高,有人投擲汽油彈及破壞政總水馬,同時有縱火、刑事損壞發生,造成一定財物損失。


姚官續指,暴動維持了一定時間,若非警方介入後果更嚴重,已對政府與市民的關係帶來負面影響,又指示威者擺佔路面妨礙了其他道路使用者。


不過,姚官考慮到各被告非有預謀行事,只為協助角色,刑責相對低。加上全部人無刑事定罪紀錄,在審訊中承認不少案情節省法庭時間,案件距今接近3年,期間有不少壓力,故將量刑起點適當地下調至判囚3年半;較年輕的2人則接納報告建議判入教導所。法官最後寄語被告,不要放棄自己,獲釋後報答家人回饋社會,「好好過生活,好好工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