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宣傳保育】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第一屆保育小先鋒300位學員畢業成立校友會、小先鋒有何體會?將如何推廣保育惠及下一代?

//希望有更多人加入保育行動,保護我哋嘅地球!//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黎同學說,日後極端天氣下,食物供應減少,應由今天開始珍惜食物,不要到時才後悔。光明學校的江同學則說,今年6月元朗和天水圍發生大停電,當時電燈、冷氣、電視,很多家庭電器都因為停電都開不到,讓他明白了電力與生活息息相關。


為宣揚自然保育及環保訊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舉行保育小先鋒校友會成立典禮,並委任劉鑾雄慈善基金信託人董事陳凱韻為保育特使,持續將計劃的目標和理念帶給更多師生。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主席陳晴和保育特使陳凱韻,有什麼話對第一屆的300位保育小先鋒說呢?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主席陳晴說,他們可以在公園裡親身和動物大使見面,參加講座及親身去保育瀕危動物,通過這些工作,他們可以了解到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她很希望第一屆的300位小先鋒畢業後,可以在自己的家、學校及社區分享經驗,將這些有意義的工作推廣下去,像一個種子那樣在學校、在家播種下去。


劉鑾雄慈善基金信託人之董事、海洋公園保育特使陳凱韻則期望,提高大眾和社會對保育的意識,希望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養節約能源的習慣,繼續傳承保育的意念、保護地球。


保育小先鋒計劃為期5年,由劉鑾雄慈善基金贊助,2021年起,每年資助300名小四至小六學生參與不同保育活動,包括出席生態保育講座、探訪海洋公園的動物大使,並透過於校園設立「保育區」,向其他同學及公眾傳播保育訊息。這班畢業的小先鋒有什麼得著?會如何把學到的知識傳播開去?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莫同學稱,學到原來溫室效應會影響糧食供應,如果繼續這樣去,使用一些碳排放的機器,將來糧食會變得稀缺,所以要珍惜糧食,不可以再浪費了。


光明學校江同學,活動裡可以看到動物,也有任務以任何形式宣傳環保和保育,他們學校選了拍攝這個微電影去宣傳慳電和環保,當電用完的時候,很多電器用不到,所以要珍惜資源,後代才可以繼續用到電。


光明學校的謝老師表示,學生從這個計劃學到很多保育的知識,基金資助了買圖書,小先鋒們先看了圖書,然後再介紹給些一、二年班同學去看,令保育知識可以在低年班、全校都感受到,有些二年班同學試過說老師不如關冷氣,這樣可以慳一些電,讓他聽到後也很感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