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8.31港島騷亂 自稱「急救員」運輸工暴動罪成上訴失敗 上訴庭: 非有效辯護、救人不等如中立!

//上訴庭嘅分析好合理,唔係自稱「救護員」就可以免除刑責//


2019年8月31日港島發生騷亂,運輸工人陳佐豪被裁定暴動罪成,判囚4年,他不服定罪提上訴,結果遭上訴庭駁回,維持原判。上訴庭判詞直指在暴動中充當所謂「急救員」,不是有效的辯護。

  

案件由上訴庭法官彭偉昌、潘敏琦、彭寶琴審理,他們頒下的判詞指,上訴人以在現場提供急救服務為辯護理由,被捕期間聲稱:「我係急救員」,但他身上只有六條繃帶,卻身披各種護甲、管有對講機。判詞又指,不能夠證明上訴人的「救護員」聲稱屬實,因自我設定的角色,根本隨時可變。

 

上訴庭又舉例指,兩軍對壘,雙方都可能有正式醫護兵,都會派到最前方,但救人不等如中立,強調即使有人在騷亂中自我定位為急救員,但只要其造意和行為都符合暴動罪的元素,他就是參與了暴動。

 

判詞又指,原審法官姚勳智,根據上訴人案發時身處位置、整全防衛的裝備、逃走必因其畏罪而行、推論上訴人必然曾參與暴動。上訴庭認為姚勳智法官經驗豐富,裁定暴動罪成,是一個經過深思熟慮的事實認定。

 

上訴庭判詞也有觸及上訴人衣著,指上訴人較急救員更似黑衣人,起碼能推斷上訴人,與其他黑衣人同屬一個陣營,有默契地因剛發生過的暴動而逃走,綜合以上各點上訴庭認為上訴理由無一成立,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市民都睇穿,何況係法官,假救護真暴徒,要加刑重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