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專業解讀】眼科醫生拆解「爆眼女」出院紙 龐朝輝:診斷籠統、受傷原因未明

//出院紙係咪可以證明「爆眼女」傷勢真相?眼科醫生龐朝輝為大家拆解疑團!//


眼科醫生龐朝輝說:「我覺得她在這個時間,就有些巧合。她可能重提舊事,是一件大家可能仍然有一個有「結」的事,其實就是想再去喚醒一些聲音。我覺得如果純粹,去看那個那個報告,就看不出她被什麼弄傷,因為她這個報告就真是十分籠統、診斷是好籠統。」


聲稱在3年前的8月11日,在尖沙咀警署外被警方「射盲」的「爆眼女」K小姐,在事發3年後,聲稱代表K小姐的人在網上發文,指今年7月12日接獲法援署的中止援助通知,經現實考慮後決定放棄提控,更公開「爆眼女」的出院紙,以圖證明當日傷勢非輕。究竟這張「出院紙」能夠反映什麼?眼科醫生龐朝輝以專業角度拆解。


龐朝輝表示,「我見到她那張出院紙,有寫創傷性白內障,以及有一個眼球爆破的情況。創傷性白內障很多時候經過一個撞擊,可能是一個鈍性的撞擊,或者一個尖銳的撞擊,有時都有機會令到她有即時的創傷性白內障,可能打了一拳,可能被人撞到,都有機會幾個月後出現(創傷性白內障)。所以這個情況是代表她有些鈍性或者尖性(創傷)我們不知道。」


龐朝輝續說:「第二,就是那個的眼球爆破,眼球爆破當然就代表它有可能被尖銳的(物品)令到眼球形狀受損,但是出院紙又沒有特別提到,究竟它是屬於一個嚴重(傷口)多大或者在什麼位置,我們都看到有時會看到,就是如果純粹是一個爆破,有些是很細的,可能角膜很微細的損傷,至到一個很嚴重的損傷都可以是這樣寫。單單看叫做『爆破』或rupture(破裂),很難看到(受傷)程度有多少。」


「爆眼女」的受傷情況撲朔迷離,傷勢究竟由誰造成?由什麼器具造成?這些疑問都仍未有答案。而這張「出院紙」能否代表醫療報告,向外界交代真相?當年「爆眼女」事件被不斷炒作,引發連串示威衝突,當事人身處暴動現場又是否要負上一定責任?


龐朝輝表示,「正常一個出院紀錄,我們見到第一會有病人的身份,即是(現在)看得到(的部分),第二,整張紙上面通常就會說到發生什麼事 ,或者她接受的診斷是什麼,下面就會有一些比較詳細的分析。你問我拿著一張上半部的紙,很難去推斷,當然是有一些意外受傷,但是究竟有多嚴重呢?這裏(根據現有的資料)很難看到。」


他還說:「那時(2019年)如果是一個支持這個運動的朋友,如果他們見到這一些受傷,而是那時沒有特別去澄清,又或者是這件事就會令到很多支持他們的人,就會覺得有些是火上加油 。這樣我都覺得其實就會令到整件事越發就越大。」


去年有傳媒踢爆K小姐已離港赴台,引人懷疑她為何要去台灣?是否想逃避當日出現在暴動現場的刑責?這一切的謎團都有待有關部門調查,期待有一日真相大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2
好正
2
心心眼
8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2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但当时黄媒已成功煽动了很多黑衣黃絲上街破壞,而政府不单要查爆眼女,还要查医生是不是黃絲!
      • 泛民人血饅頭
        泛民人血饅頭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由頭到尾都係騙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