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11月理大暴亂 5男女參與「圍魏救趙」暴動罪成候判 郭啟安如何揭穿非「無辜過路人」?

//郭官分析得好仔細//


2019年11月19日,理工大學因連日爆發示威活動,被警方包圍,網上有人發起到油尖旺一帶「圍魏救趙」與警方糾纏。5男女依次為詹溢朗、梁安生、馮煒恩、梁敬慈及梁安逸,被控參與暴動罪,當中馮煒恩於案件開審前認罪,另外4人不認罪,經審訊後,日前在區域法院裁定暴動罪成,還押至本周六判刑。


區院法官郭啟安裁決時指,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日不少示威者進入厚福街一幢唐樓,儘管被告詹溢朗被捕時身上沒有示威裝備,但該唐樓梯間有棄置的裝備。基於上述環境證供,被告缺乏證據解釋,合理推論被告曾參與暴動,並非「無辜過路人」。


法官郭啟安又指,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梁敬慈進入一幢大廈,雖然被告被捕時身上有救護物品,但管有一支快將用完黑色噴漆,可用作毀壞閉路電視鏡頭。


另外兩名被告梁安生及梁安逸,法官指環境證據是一面倒兼具壓倒性。兩人逗留後巷不是路人的行為,被捕時身上有大量示威裝備,手套表面有微量高度易燃有機溶劑,足以顯示兩被告曾投擲或製造汽油彈。基於上述分析,法官裁定各被告暴動罪罪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成班黑暴徒抵死:rage::rage::rage:,坐牢找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