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教育界力推!】教育界點讚新書《國家安全多角度 - 全球個案大搜查》 梁紀昌:向青年傳遞正確國安訊息 蘇祐安:實質例子有助推廣國安教育 方仲倫:資料有助老師教學

//《國家安全多角度 - 全球個案大搜查》呢本新書,全部資料有根有據,仲好有趣味性,唔單止有助學生認識國家安全,亦有助教師去灌輸正確嘅國安概念!//


鮮魚行學校前校長梁紀昌說:「對於這本書有很大的期望,因為希望給一個正確的訊息給年輕人,甚至讓家長知道國家安全的重要。」


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說:「這個時候有這一本參考的書,連同有這麼多實質的例子,對香港推廣國家安全的教育很有幫助。」


香港島校長聯會主席方仲倫說:「我會覺得這本書對教育界很挺大幫助,這些是很有趣味性、很生活化的例子,我相信是對我們的老師有幫助。」


由2021年9月學年起,國家安全教育正式納入中小學課程,有見及此,青識教育發展中心於今年書展推出新書《國家安全多角度 - 全球個案大搜查》,並於22 日舉行發布會及分享會,近100名學者、校長、老師、辦學團體成員及青年領袖等參與。教育界人士認為,這本書對推動國安教育有什麼正面作用?


梁紀昌表示,因為現在年輕人大部分的概念都是來自西方,他們認為人權重要過主權,經常強調個人的安全,所以這一本書一定要很清楚地告訴年輕人,國家安全是什麼。因為自從19年暴亂事件之後,他們很多人都曾經上過街,他希望有了這本書,老師要告訴學生知道,當年是受社會環境影響。


「只要你不再繼續破壞國家的安全,維護國家安全的話,你一定是可以安全的。」梁紀昌又稱,希望給一個正確訊息給年輕人,減除他們對未來的恐懼。」


蘇祐安指出,其實香港在學校方面推行國家安全教育,都是起步與初步的階段,很多老師其實要找實質題材與例子,去解釋國家安全概念給學生知道是有些困難。這本書能夠將國家安全概念定於16個範疇內,而且也有幾十個案例的簡介,老師可以憑著這本參考書去選材,他們認為合適的案例,再透過書中有的二維碼,有更加詳細的資料,就可以方便地令到他們有合適的教材及案例去解釋,給不同年齡層學生知道國家安全概念,與實際影響我們國家安全及日常生活的事例,所以這本書相當之有用。


方仲倫說,因為很多時候老師只是從書本上找資料教導學生,但如果真的可以有一些,正如剛才所說雞精式的一本資料冊,或者活生生的例子,在過去這麼多年出現過的例子,如果可以有一些剪裁過、考證過的資料,其實老師借用或是說明也容易多了。他又指,這本書都很好,因為很多時候除了說安全類之外,也有一些「想一想」的題目,透過討論然後真理愈辯愈明,同學才會從中了解更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