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眼見為實】中英混血KOL熱愛中國文化、稱自己為「中國模特」、呼籲外國人敞開心扉:中國正在崛起、不要受制於刻板印象、親身到中國探索!

//唔好受制於刻板印象,親身到中國探索,你哋就會發現中國的美好!//



郭頭頭說:「我看到中國驚人的發展,我認為不要受制於之前的刻板印象,要保持開放這非常重要。」



在倫敦長大的中英混血兒郭頭頭,爸爸是中國人,媽媽是英國人,在英國做模特的他對中國有著濃厚的歸屬感,稱自己為中國模特。同時身為自媒體博主的他,也不時對外分享中國文化,與年輕人交流。在英國人眼中,中國文化是怎樣的呢?



郭頭頭指,現在在倫敦,當人們談論中國時,似乎每個人都知道中國在崛起,中國正在全世界範圍內崛起,認為中國文化正在成為另一種標準文化,就像拉丁文化、英國文化和美國文化,成為了世界文化,很多小國也都在嘗試學習這種文化。他說:「希望中國的子孫後代能將中國文化發揚光大,希望他們能夠與世界真正分享這種文化,因為中國有著如此悠久的歷史以及豐富的文化,它的文化貫穿整個歷史,所以我認為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無論你在中國或是在倫敦,都能真正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崛起,這真的很棒。」



現在西方世界普遍對中國存在許多誤解及偏見,令不少對中國深感興趣的外國人望而卻步,而經常接觸中外文化的郭頭頭又有什麼建議呢?



郭頭頭指,想了解中國,他認為最好的建議是去中國,同時他也認為最好的建議是敞開心扉,不要受到太多限制。他指,事實上,很多東方文化比西方文化古老得多,中國文化擁有悠久歷史和豐富遺產,同時也非常現代,所以我真的鼓勵那些對東方和中國了解不多的人,去那裡進行探索,不要太過保守和頑固,這種刻板印象不僅是對中國,也包括對世界上許多其他國家,所以我認為,不要受制於這些陳規舊念,保持開放的態度,擁抱多元文化已融入我整個人生,這不僅僅是我的生活,這已經融入了我的基因,所以我認為保持開放積極的心態非常重要,因為最終你會發現,作為人類無論你來自哪裡,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想擁有同樣的東西,我們都會面對悲傷和孤獨,有時我們是快樂的,我們都是一樣的,因此最好的狀態是,我們可以互相學習、彼此幫助,從而架起文化的橋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