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19年8月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燒衣紙、兩學生非法集結罪成還押候判、劉淑嫻斥圖借宗教活動掩罪責!

//現場有人叫口號,又有人用雷射筆照射警方,咁都叫宗教活動?好在法官無俾佢哋呃到!//


2019年8月9日晚,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有人聚集、燃燒衣紙和用雷射筆照射警員,3名被捕男子被控非法集結等罪,當中2人否認控罪,經審訊後,日前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2人須還押至本月19日候判,以待索取背景及勞教中心報告。


 

裁判官劉淑嫻裁決時表明,不接納辯方辯稱被告當日只是參與宗教活動。劉官指,案發當日並非盂蘭節,集結者故意在紀律部隊宿舍外聚集,針對警員燒衣紙及撒溪錢,更有人用雷射筆照向警方防線,行為具威嚇,所以裁定活動並無宗教意義,只是「假借祭祀為名,行抗議為實」。


 

劉官進一步剖析指,現場當時有身穿黃衣黑褲、手持化寶盆的「主持人」向集結者講解活動,而化寶盆裡的黃色紙張,寫有「悼念殉道義士」等字句。此外,附近有人高喊「毅進仔」等口號,又有人使用雷射筆照射警員,兩名被告的位置應可看到照射雷射光的人群以及警方防線,他們必然知道正參與非法集結,但他們選擇留守壯大集結者聲勢。


 

劉官續指,21歲被告梁文傑被拍到有份聽講解、摺燒衣紙,逗留逾4小時,而22歲被告洪英展辯稱案發時戴著耳機聽不到警方警告,後來又改口稱隱約聽到,證供前後矛盾,並不可信。劉官表示,活動並無獲發不反對通知書,集結群眾均知悉「燒衣紙」只是掩飾罪責,實為抗議警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