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不改初心】被鏹水彈灼傷、治療兩年多後復職重返警隊 小虎Sir:從沒後悔當警察、若再見向我潑腐蝕性液體暴徒、會向他講一句:重回正軌!

//經歷咗兩年多嘅治療,生活發生翻天覆地變化,小虎Sir有乜嘢想同當日傷害佢嘅暴徒講?回歸警隊之後,佢未來又有咩目標?//


小虎Sir:「從我第一日加入學堂,我從沒後悔當警察,繼續服務社會,繼續服務市民大眾。」 


經過兩年多的康復治療,小虎Sir終於在今年3月30日重回警隊,2019年10月1日,香港多處有人響應號召參與示威行動,屯門大會堂附近有示威者投擲腐蝕性液體,小虎Sir當日在守護國旗及區旗時不幸被潑中,造成全身14%三級燒傷,兩年後深棕色的疤痕仍然清晰可見,這個已經是多次手術、植皮及物理治療之後的情況,他在受傷當時經歷了什麼?


小虎Sir說:「當時正在執行任務沒有想太多,我突然發覺手部的內側位置,開始冒出白煙,由淺色開始變成血紅色,然後再血紅色的傷口裏面,浮現了一些好像熔岩的泡泡,然後手就開始滲血了,那種灼熱的感覺是直達腦部,當時已經痛得整個人發麻,已經開始失去意識,我記得當天打了差不多十支針,但仍然解決不了痛楚。」  


之後就是漫長的治療過程,他到過北京、上海等地的醫院,又先後經歷三次大型的植皮手術,用數百口釘以固定皮膚,加上清創及激光的治療,當中會有火燒及蟻咬的感覺。經歷這麽痛苦的過程,小虎Sir對於當初傷害他的暴徒有什麼說話想講?


小虎Sir說:「其實起初有一些痛恨的感覺,但是,仇恨只會種下更多仇恨,我覺得有時我們是需要釋懷,以及去原諒,如果讓我再見到當天向我潑腐蝕性液體的暴徒,我會走過去向他說一句,希望你重回正軌。」


兩年多之後可以重回警隊,小虎Sir心情如何?對於未來,他有有何目標呢?


小虎Sir說:「闊別了兩年多回來警隊,我覺得和兩年前有很大的分別,也是因為這樣我更覺得自己在這方面不可以退步,不可以落後太多,希望大家在以後如果遇到困難,想想曾經出現過小虎這個角色的人,小虎Sir​如何克服和面對受傷的旅程,其實所有的困難都有解決的方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2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