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特首選舉】李家超與會計及法律界選委網上交流、強調法治是香港「基石中的基石」會堅守法治、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靠「同」字、邀專家入智囊團

//李家超今日同會計及法律界選委網上交流,選委們有咩意見,李家超又點樣回應~//


「法治非常重要,近期來說,法律被政治污染和有好多噪音,但我強調,法治其實是基石中的基石,所以無論要做什麼,都要堅守法治。」昨天正式報名參選行政長官的李家超,今(14日)早與50多名會計及法律界選委網上交流,繼續為其競選政綱收集意見。20名會計及法律界選委分別就維護本港司法制度,強化憲法、《基本法》和法治教育,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等方面,踴躍發表意見。

 

亞太法律協會會長鄺家賢說,「除非能夠徹底去殖民化,否則香港的司法獨立不能確保,但屆時一定面對外國很多攻擊,所以這項工作要很細緻地做。」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說,「我們對《基本法》認識比較多,對憲法認識比較少,希望下一屆政府可以考慮,將《基本法》督導推廣委員會的功能放大,成為『憲法與基本法督導推廣委員會』,幫助香港人了解憲法,進一步認識國家架構和職權,明白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說,「教師問題就是教育的核心,在課堂上教師對學生的影響最大,如有好的老師,就一定可以教到好的學生,所以新政府教育部門,要組織一個完善體系和規劃,為香港數萬名中小學老師,提供積極和適切的培訓,使他們認識到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怎樣教育學生。」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說,「已經畢業的同學,有好多現在已經是醫學界、法律界、會計界出色的專業人士,偏偏對於國家觀念、中國憲法、《基本法》、甚至國民身份認同、國情發展一無所知。建議加強已畢業、執業的朋友都要修一個CPD(持續專業進修),必須補回這一課。」

 

 立法會議員、執業資深會計師林智遠說,「國家安全,才有金融安全,金融安全,我們才可以有更強大的國際金融中心,有幾方面需要注意,第一當然是,要加強國家安全和金融安全的配套和教育新一代。」

 

香港商界會計師協會會長馮星航說,「現在國際形勢非常複雜,西方國家不時對於某些國家經濟上制裁,香港是一個比較敏感的地方,我認為香港新一屆政府,值得研究探討,制定一些長遠穩定的金融政策規避風險。」

 

在會上,李家超重申法治是奠定香港穩固發展的基石。對於外界質疑其出身警隊,經驗單一、缺乏政商界人脈,李家超在鞏固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方面有什麼妙計?

 

李家超說,「我的其中一個口號是『同為香港開新篇』,『同』是非常重要,同心同向同德,大家希望將香港推上一個新台階。我是謹慎的人,發展整體方案和施政時,會將我們的優勢、弱點、機遇和風險,首先進行分析,也會通過專業的、有經驗的人士處理某些問題,例如金融要謹慎處理,因為十分關鍵,這個絕對是我們優勢,但我不會因為要做任何事,而莽然改動機制。」


他強調,金融既是本港的利器,也是他人的利器,可以用來攻擊香港,所以需要更小心進行,「當我競選成功,我肯定會要求在不同領域的專才、豐富經驗的人士,參與不同領域的委員會、一些智囊團。當我們在不同領域,進行四方面分析之後,我們就可以決定工作清單『Task List』,定下最優先的次序,並根據清單『以結果為目標』,共同實現這些清單,這個就是我的施政理念。」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