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7.28上環暴動案、15被告全部暴動罪成、當中13名被告判囚42至48個月 練錦鴻斥:別有用心意見領袖自詡為導師,讓年輕人參與「血腥嘉年華」!

//一班年輕人畀別有用心「意見領袖」利用,斷送大好前途//


2019年7.28上環遊行演變為暴動,44人被控暴動罪,分多案進行審訊,第三宗涉15人案件,除一名學生早已承認控罪外,其餘14名被告否認控罪,經審訊後,全部暴動罪名成立,昨日(6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當中13名被告判囚42-48個月不等,餘下兩人分別判入教導所和勞教中心。

 

區域法院法官練錦鴻判刑時指,當日遮打花園的合法集會演變成示威衝突,示威者穿著相類衣服與帶同裝備,在場派發物資、以手勢作人流控制及指揮、設立路障等,並按照警方行動推進退後,可見暴動由一個或多個組織策劃安排進行。


練官續指,被告有共同目的參與其中,至少涉1000人,示威者與警方對峙期間,大叫含「港獨」意味口號及侮辱性字句謾罵警方,甚至用汽油彈、磚頭、弓箭及彈叉、放滿燃燒紙皮的手推車等襲擊執法者,事件中未有造成傷亡,並非因爲示威者有所節制,而是因爲警方的嚴謹策略。


練官又指,事件為社會帶來進一步分化,市民被歸類為黃藍陣營,沒有中間路線,社會欠缺持平客觀評估,示威者口中崇尚民主自由變成專制,香港的自由因示威者所為而收窄。


練官續指,本案的暴動癱瘓了差不多半個港島,批評被告所為導致社會處於恐懼,不單造成公帑或私有財產的損失,亦破壞了社會和諧與互信以至香港的國際聲譽。


練官亦指出,各被告年輕,理解他們或受社會當時的熾熱氣氛影響,認為別有用心的意見領袖自詡為年青人導師,及看熱鬧的人提供物資及道德上支持,讓年輕人參與這場「血腥嘉年華」,最後需要付出代價的,也只有空有熱血、有勇無謀的年輕人。他們入世未深及衝動,惟此並非任意妄為的的理由,每個人均需為行為付上代價,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來日方長,望各被告經一事長一智,牢獄不會對其漫長人生造成障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