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香港眾志」前副主席鄭家朗逃英 搞「度身訂造」教材謀再亂港?

//之前仲否認潛逃,依家自爆仲唔係自打嘴巴?// 

 

又一位反中亂港分子潛逃英國,已解散的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前副主席鄭家朗近日突然在社交媒體發文,承認身處英國,並指過去一年出於種種原因,無法交代自己行蹤,在離開香港的一年當中「絕對談不上好過」。


他還稱,從去年年中開始,聯同過去結識的夥伴組成團隊,為海外港人度身訂造所謂「教材」《太平島保衛戰》。不過,所謂「教材」的內容盡是醜化香港政府的資料,教育局回覆稱,建議家長選擇內容客觀和持平的教材,要避免選取內容偏頗或謬誤的讀物,「更不應購買以教材為包裝,實作為政治宣傳、污蔑政府的讀物,以保障子女福祉」。鄭家朗突然現身,加上出版所謂「教材」,蠢蠢欲動再圖搞亂香港,難道不是顯而易見?


鄭家朗透過「教材」玩抹黑已非首次。2020年3月26日,他以一本2011年出版的舊版小學教科書一句「警方施放催淚彈,把暴徒驅散。」的陳述句,大造文章,藉此批評警方處理驅散行動手法及教育工作者企圖對學生洗腦。同年5月,他再發表歪曲言論,指有教科書以「我是中國人」為例,再次質疑屬洗腦。他甚至煽動學生罷課參與所謂「公投」,企圖把政治帶入校園之心,昭然若揭。

  

而在2019年3月16日,當立法會舉行《國歌條例草案》公聽會,他和另外2名眾志女成員吳嘉兒及何秀儀在發言後,離開座位走向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座位,引起混亂。其後被控在會議廳範圍內逗留時未有遵守秩序,於2020年6月12日被判傳票控罪罪名成立。他亦曾在維園和「眾志」前主席林朗彥公然唱經竄改的國歌,並煽動他人侮辱國歌。

 

而「香港眾志」解散前曾出售附有虛假產地以及效果說明的口罩,鄭家朗於2020年5月因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海關拘捕,當時獲准保釋候查,其後有傳鄭家朗已潛逃,他當時矢口否認,解釋稱因私人事務一度短暫離港;但他的Facebook專頁於去年6月17日起再沒有更新,直至近日終發帖自證「潛逃」英國。

 

他所屬組織「香港眾志」,一直涉煽動反中亂港,秘書長黃之鋒因參與涉違國安法35+初選正在還押、前主席羅冠聰則亦已潛逃英國,更不時「周遊列國」唱衰中國和香港特區。如今,鄭家朗也「潛逃」英國,他和羅冠聰會否合流再搞事?實在值得注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