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理大暴動現場附近藏六角匙鎅刀、27歲男侍應三罪罪成、裁判官梁雅忻連環識破被告證供自相矛盾不斷改變

//被告供詞多次自相矛盾,難以自圓其說,呢啲伎倆逃不過法官嘅法眼!//


2019年11月,大批示威者連日佔領理工大學,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27歲被告劉思衛在理大附近天橋被警員搜出1套六角匙、1把鎅刀、4把剪刀及兩張屬於別人的香港射箭總會會員卡,被告否認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及兩項盜竊罪受審,案件昨日(2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梁雅忻指出,被告證供的關鍵情節自相矛盾,裁定其三項罪名成立。

被告並無律師代表,他在自辯時稱於2019年11月14日,因為好奇而由旺角尾隨示威者進入理大,原本是為了支持「和理非」,後來見到有示威者斬樹製箭,感到害怕而離開,後來見到一位持錘子的人,又跟隨對方折返理大。

被告又稱,自己取走剪刀是想令別人不能製作汽油彈,持六角匙是為了修理單車,管有涉案物是為了顯示與示威者同一陣線,以免別人起疑。



梁官裁決時指,被告跟隨持錘子的人折返理大的說法不合情理,亦不明白兩者有何關聯。被告稱取走剪刀令別人無法製作汽油彈的說法牽強,被告取走剪刀後大可扔掉,不須保管在身。梁官又指,被告首先說持六角匙是為了修理單車,後來又指不懂用六角匙,最後更改口說不知道該物品是六角匙,認為其說法不斷更改,並不可信。


梁官指,被告背包被搜出的其餘物品如反光衣、眼罩及電筒等物品是示威者常見裝備,當時「理大情況所有香港人都知如何嚴重」,被告有機會離開但仍然留下,而他亦非於理大上課或有其他活動,以他身處的環境,推論六角匙適合用作損壞物品。


至於兩項盜竊罪,梁官指被告初時供稱想用射箭總會會員卡偽裝是理大學生,後來又改稱拾到後打算交給警方,認為被告有不誠實意圖。梁官批評,被告證供關鍵情節自相矛盾,為自圓其說而常有改變,遂拒絕接納其供詞,並裁定被告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及兩項盜竊罪罪成。案件押後至2月4日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押。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暴徒新年監倉過:clap::clap::clap: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無賴勝法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