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羅冠聰反華關係網曝光?關鍵人物:《立場》「神秘董事」方禮倫?

//《立場新聞》還有多少隱秘?警方國安處的調查仍在進行中。而由方禮倫牽涉出與羅冠聰的關係網,又有什麼玄機?相信有一日可以真相大白!​//


香港警方國安處去年12月29日對網媒《立場新聞》展開行動,拘捕高層、前高層及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共7人,凍結逾六千萬港元資產,《立場新聞》及其英國分社分別停止運作。《港人講地》早前踢爆《立場新聞》有一位「神秘董事」方禮倫(Evan Fowler),再深入調查,這個方禮倫背後可能牽出一張羅冠聰的反華關係網?而方禮倫,或許就是這張網的關鍵人物?


與羅冠聰合著出書


《港區國安法》通緝犯羅冠聰,走佬英國後仍然不忘四出活動,唱衰國家及香港。近期,他亦在海外高調宣傳其新書《自由》(Freedom How we lose it and how we fight back),不過再看仔細一些,原來這本書並非羅冠聰一人所寫,另一個合著作者,就是方禮倫(Evan Fowler)。羅冠聰目前身處英國,而在香港出生的中英混血兒方禮倫,亦被指在2018年離港回到英國,他們兩人有瓜葛嗎?


羅冠聰是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而被《港區國安法》通緝,他多次與外國政客會面,遊說西方制裁中央及香港。羅冠聰有如此龐大的歐美「朋友圈」,方禮倫有無出一分力?


《立場》董事簡介突然消失?


在方禮倫任職副研究員的英國右翼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JS)個人簡介中,一直寫到他是《立場新聞》的董事,但他的名字卻並未出現在《立場》網站所公布的董事名單中。更惹人懷疑的是,就在傳媒踢爆方禮倫身份後,亨利·傑克遜協會(HJS)網頁上的有關介紹文字已經被修改,新的簡介中已不見《立場》董事的描述。為何急急刪除有關介紹?想掩藏什麼秘密呢?


《立場》與外部勢力有關?


方禮倫是亨利·傑克遜協會的副研究員,該協會被指與美、英兩國政府關係匪淺,協會的評論和「研究報告」,亦多次被法輪功刊物《大紀元時報》報道及引用。此外,該協會近年亦屢屢與「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ECFR)合辦論壇,製造攻擊中國的輿論。更值得留意的是,這個「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在倫敦的辦事處地址,正好就在《立場新聞》英國分社搬遷的新地址旁邊的相連大廈。一個宣布停運的分社,為何多此一舉搬遷?又與「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做鄰居,是巧合嗎?


傳媒界網絡廣泛?


此外,方禮倫亦是Hong Kong Free Press的創辦人之一,另一個創辦人為Tom Grundy。方禮倫早年曾擔任《立場新聞》的前身—《主場新聞》的顧問及專欄作家,後又任《立場新聞》的專欄作家直至2018年,他亦與《立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是朋友。看來方禮倫在傳媒界的關係網絡亦非常廣泛。


《立場新聞》還有多少隱秘?警方國安處對其的調查仍在進行中。而由《立場》「神秘董事」方禮倫牽涉出與羅冠聰的關係網,又有什麼玄機?相信有一日可以真相大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