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加控四項刑事藐視法庭、許智峯拒回港仲抹黑司法制度、律政司狠斥指控毫無根據

//一個逃犯不知悔改,竟厚顏攻擊抹黑香港嘅司法制度,希望執法部門繼續追查,早日將許智峯引渡返港受審!//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藉口外訪丹麥,實質棄保潛逃,現正身處澳洲。他本月23日透過社交網站披露,收到香港警方電郵函件,指律政司加控他四項刑事藐視法庭罪,通知他明年1月31日到高等法院應訊。疑畏罪潛逃的許智峯會乖乖回港承擔刑責嗎?


律政司加控許智峯的四項刑事藐視法庭罪,三項牽涉他離港前的案件,包括去年立法會內會衝突、審議國歌法潑臭液抗議,前年屯門遊行中涉搶他人手機刪除示威相共3案涉9條控罪。他被指缺席聆訊、違反保釋條件。另一宗指控他提供錯誤或誤導資訊,令警方以為他會在去年底出訪丹麥後會回港受審,被律政司指控藐視法庭。


許智峯厚顏強辯指,「藐視香港的不義的法庭」,是他對香港法庭及整個司法體系所持的態度,又指「只有控訴,無任何愧疚。」他又稱,政權對他的指控,無損他在國際上的人身自由及言論自由。會繼續使用這份自由,為香港人說話。言下之意,許智峯毫無悔意,更不打算回港應訊。


對於許智峯的言論,律政司不點名反駁指,有人在香港干犯不同罪行遭檢控後,向法庭虛構理由藉此棄保潛逃,再肆意攻擊香港的司法制度,律政司必須駁斥毫無事實根據的言論。


律政司表示,香港自回歸後,司法獨立在「一國兩制」下受《基本法》所保障,在法治方面的國際排名一直穩步上揚,正充分體現這一點。根據世界管治指標,香港的法治指標在1996年只有69.85分,在2020年取得91.83分,證明香港的法治基礎十分穩固。


律政司強調,必定追究所有逃犯的刑事責任,執法機關會依法循不同途徑追查逃犯的下落,將其緝拿歸案,以彰顯公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