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兩男暴動及非法集結罪成 練錦鴻斥:雨傘掩飾下無惡不作!

//就係因為有旁觀者助威,加上一班攬炒派政客同「播獨」教師包庇,先令班暴徒有恃無恐//

 

前年11月13日有示威者發起「三罷」行動,當日有示威者在中環響應「和你Lunch」集結,2男子分別承認暴動罪和非法集結等罪名。主審裁判官練錦鴻斥責有示威者在雨傘掩飾下無惡不作!

 

兩名被告分別是承認暴動罪的23歲水果店店員麥宏基、和承認非法集結及使用蒙面物品的32歲前銀行分析員黃天樂,分別判囚40個月和9個月。

 

主審西九裁判法院裁判官練錦鴻判刑時指,和平示威精神曾令香港人引以為傲,但演變下去,卻被暴力示威者騎劫。練官認為撐傘並不暴力,但有人在雨傘掩飾下無惡不作,斥責示威者破壞的不是死物,而是香港素來引以為傲的、和平務實的商業社會名譽。


練官又指,2019年是香港政治上十分不平靜的一年,雖然政府早已承認修訂逃犯條例失敗,願意暫緩修例,但抗爭者仍用同一藉口,企圖以包括傷人、破壞財產等暴力手段,令政府讓步,練官同時譴責「道旁兒」即看熱鬧的人不負責任的、有政治領袖及教育工作者姑息養奸。兩名被告是成年人,要為自己行為負責。


練官又質疑,辯方指被告黃天樂身上攜帶噴火槍是作為BBQ工具,但沒有解釋為何被告於上班日子,由九龍帶相關工具前往港島,斥被告難以自圓其說。練官指被告雖無破壞行為,但裝束顯示他意圖在場為其他暴力示威者助威。法官指兩名被告是成年人,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練官好嘢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