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正本清源】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表示、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教才能終止教育亂象、優秀教師黃建豪大談如何正本清源!

//希望教協解散之後,教育界可以返回正軌專注作育英才,培育出愛國愛港嘅學生!//

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教、愛國者育人才能終結教育亂象,才能為香港教育注入愛國基因,才能能培養出『一國兩制』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教育工作者聯會舉辦的第16屆「優秀教師選舉」,星期日(5日)舉行頒獎禮,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致辭時強調,香港的教育必須回歸正途。
「近年來香港學界亂象不止,一些組織常借專業教育之名,行政治之實,損害教師團隊的專業地位,辜負社會人士的信任,一些教授人文社科教師,熱衷於向學生灌輸所謂違法達義、公民抗爭等錯誤觀念,使學校淪為反中亂港策源地,直接或間接把部分的教師、學生,推向違法被捕甚至入獄的不歸路。香港的教育必須回歸正途、回歸本源、撥亂反正、正本清源。」  

教育局常任秘書李美嫦就表示,當局已向中小學發出國安教育指引,致力推動「三國」教育。
「就是國學、國史及國情。國情係相當之重要,我們一直用一個多元進度、互相配合的形式,透過教材、課程發展,一些指引的更新,以及一些資源,給學校可以用多元化的方法推動國民教育。」

圓玄學院妙法寺內明陳呂重德紀念中學,副校長黃建豪表示,歡迎政府發指引加強推動國民教育,也樂見校園回復平靜。
「有一個指引可以讓教師去依從,學生亦逐漸回復正常上課秩序,見到校園回復平靜是很開心的。」

在優秀教師選舉教學組別獲奬的黃建豪說,教育局相關指引有助教師,更加放心去教學。
「老師會更加透徹地去,讓學生理解現時社會情況,讓學生知道社會的真實現象,開心的是教育局都有很明確的指引,因為以往界線比較模糊,但現在好明確地列明那些要做,那些要不要做。」

他又說:「現在我所做的工作,暫時都是課程的審視,審視過往的課程, 有無涉及危害國安情況。例如圖書館,檢視我們圖書館的館藏,或者是我們校園的布置等等。我期望教育界會因應這些指引,發展出一些優秀的教案,優秀的教學活動設計,可以透過一些優秀的教師,成功的例子向業界分享,而業界亦可參考這些成功案例,研發具自己校本特色的活動和課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