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風光不再】本港多間大學在反修例風波中,成暴亂之地,形象大打折扣、有成績優異文憑試考生,被父母反對報讀心儀的本地大學、曾經的尖子學府,受歡迎程度大不如前。

//大學變暴徒基地,有家長唔贊成個仔讀中大都唔奇吖!其實北上升學都係唔錯選擇。//


中學文憑試(DSE)放榜,培僑中學有多名應屆考生,最佳6科均考得接近三十分,成績足夠令他們入讀本地3間最知名大學,但部分人最後決定到內地升學,培僑中學校長伍煥杰認為,前年的社會事件,本地的大學出現很多混亂現象,令到很多學生和家長卻步。


Patrick是培僑中學其中一名尖子,原本計劃升讀中文大學歷史系,但他指父母目睹前年發生的社會事件後,不贊成他現在階段報讀中大,他最後決定到上海復旦大學修讀歷史系。他表示打算選修博物館及文物的科目,屬歷史系一個分支 希望在興趣之中發展自己的事業,更希望最終夠成為一名博物館館長。 他指出,內地具有久遠及豐富的考古經驗,可以從中借鑒及學習,希望也可以學習先進的博物館知識。他指重慶有一個水下的博物館,是中國唯一的水下博物館,加上兵馬俑等這些世界級歷史遺產,相信對他所讀所學十分有幫助。


培僑中學的有兩名尖子,選擇到北京大學升學。林同學表示,十分嚮往內地的生活及學習環境,尤其是內地比較濃厚的讀書氣氛,學生比較勤奮,競爭也激烈,她要親身去領略、體驗。


吳同學就表示,讀北大是他自幼的夢想,會修讀計算機科目。他指香港的互聯網公司數量不多,反之內地有很多巨型互聯網公司,相信到內地修讀計算機,會有更多出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9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明智選擇:+1: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宗糗事传千里传遍五湖四海!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受到列车规制处置琪与郑州王荡男。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