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英國又窮又亂學童陷困境?移居家長點算好?
【焦點評論】英國又窮又亂學童陷困境?移居家長點算好?

基於歷史因素,不少香港人對英國都有特殊情意結,少部分人甚至仍然「崇英戀殖」,令英國一直成為港人首選的移居地之一。為數不少的港人選擇移居英國的首要原因,是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和教育環境,認為英國會是子女健康成長的樂土。但實際情況是否好似預期?當地的學習環境出現了什麼危機?


當前,英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危機,物價持續飆升,數百萬貧困家庭的生活敲響了警鐘,兒童貧窮問題也隨之惡化。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當地一個慈善機構警告,倫敦有三分之一兒童生活在貧窮當中。


當地嚴重的兒童貧窮問題,正一步步侵蝕教育根基。專門研究社會流動性的教授Lee Elliot Major直指,英國學童上學時要面對飢餓、疲倦和焦慮,高年級學生更要在中六前輟學,因為要賺錢協助家庭應對生活開支危機;家境極度貧窮的學生,甚至要在校內偷取食物和紙巾,也有學生因無法負擔巴士車費而缺課。各位家長捫心自問,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是否有信心可以好好管教子女,向他們灌輸正確的價值觀?愈窮愈亂的英國,仍是下一代健康成長的樂土嗎?


「走佬」政客國安逃犯「基地」


更重要的是,英國如今已成為亂港政客及國安逃犯的「基地」。自從《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之後,一個個反中亂港分子悄悄逃離香港,不少選擇在「洋主子」英國落腳,例如羅冠聰、鄭文傑、陳家駒、劉康等,「安心」發展他們的反中亂港「事業」。近期,這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積極與西方反華勢力勾結,妄圖繼續借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惟反應不似預期。例如在今年「七一」期間,陳家駒在英國曼徹斯特、紐卡素等城市舉行所謂「遊行」,但參與人數極少,曼徹斯特、紐卡素兩地加起來就連900人都沒有。由此可以推斷,這股海外反華勢力亟需招攬新血,延續抗爭。


捨難取易,一眾移英港人下一代,尤其是正在上中學的那一批人,很大機會成為激進組織的「獵物」。青少年大多心智尚不成熟,加上人在異地,社交圈子變得狹窄,就更容易被別有用心者招攬「洗腦」,被激進化進行違法活動。各位家長,難道你們甘心讓子女做下一個「羅冠聰」、下一個「周庭」嗎?


為走而走值得嗎?


必須強調的是,提出上述資料和觀察,並非想惡意抹黑英國的教育環境,只是希望提供更多思考角度,讓一些蠢蠢欲動的家長三思而後行,不要隨波逐流、不要跟風起哄,充分考慮一切可能影響孩子健康成長的因素。如果為走而走,犧牲品是下一代,這個決定值得嗎?


為人父母者,想方設法為子女提供最好的教育,絕對是無可厚非,也是人之常情,但要有心理準備應付各種各樣困境苦況。誠然,離不離開都是個人選擇,如果仍然決心要走,我們還是那句:與其挽留,不如歡送,好自為之!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