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外國干預彰彰明甚 「底線思維」實屬必須
【筆評則鳴】外國干預彰彰明甚 「底線思維」實屬必須

行政長官選舉當選人李家超,昨日以99.2%的得票率成功當選第六屆行政長官。他昨日當選後表明會堅定維護《憲法》及《基本法》確立的憲制地位、守住法治的核心價值,並且要「堅持底線思維」。事實上,今日亦有不少傳媒引述學者和政界人士分析,指出李家超口中的「底線思維」與國家安全、法治相關。正如本人一直以來的分析,下屆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要做的仍然很多,而且此範疇的工作亦必須是下屆政府的重點項目,李家超提出的「底線思維」,跟本人過去一個月的說法可謂不謀而合。

香港仍面臨外部干預

不過,相信至今仍然有不少人認為香港局勢已經大定,政府不必將維護國安列為工作的重點;在此,本人今日再次列舉一事例,說明為何香港的情況其實絕對不如一般市民大眾感覺般的平靜。就在昨晚,李家超勝出選舉不久,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便發表聲明,稱對新選舉制度下「大幅收窄」選民基礎表示遺憾,認為有關安排是破壞民主原則及政治多元,形容是另一次「瓦解一國兩制」的一步。博雷利在聲明中又說,歐盟著重香港高度自治及尊重人權及基本自由,並呼籲內地及香港當局履行本地及國際承諾,尤其是最終透過普選產生特首及立法會議員的目標等等。

對於博雷利的批評,外交部駐港公署隨即回應,斥責歐盟一些政客出於「以港遏華」的險惡用心,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無端攻擊抹黑選舉制度。公署發言人又強調,香港特首選舉純屬中國內政,要求歐盟有關政客在內的外部干預勢力認清歷史大勢,摒棄雙重標準,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外交公署反駁合理

本人認為,外交公署不點名批評博雷利的聲明是「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確是一點都沒錯。首先,本人在此想向博雷利清楚說明一點,香港的選舉,唯一需要考慮的依據就是適用於香港的法律,換而言之,就是《基本法》和《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等等。同樣道理,香港選舉的認受性和合法性,全部都係源自《基本法》,博雷利的說法乃典型的貶低《基本法》權威,以混淆視聽的措詞和雜亂不堪的…政治述語去迷惑香港市民。

我們要跟歐盟和博雷利說得清楚,全國人大之所以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正正因為以往出現大量挾洋自重的政客,他們高調走到外國,在外國政要和議會上呼籲制裁中國和中國香港,同時在明在暗支持、聲援2019年以「反修例」為名,實則以分裂國家「搞港獨」為實的暴動,令香港基業幾乎毀於一旦。

歐盟和博雷利斷章取義批評我們的選舉制度,對中國內地、對中國香港也不公道!況且,博雷利自己是西班牙人,更加曾經做過西班牙外交大臣,他不會不清楚西班牙中央政府當日是如何強硬取締加泰羅尼亞的獨立運動;佢亦沒有理由不明白被人圖謀分裂領士,對國家的傷害有多大,那為何他今日又無理地去批評香港依法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呢?這不是明顯的雙重標準嗎?

歐盟的偏頗令人不齒

至於博雷利在聲明中提到「瓦解一國兩制」,我們中國香港人要十分清楚告訴歐盟,真正的「瓦解一國兩制」,是一班擁有公權力的政客,無時無刻都在想辦法抹去中央政府的角色、事事都想排除中央政府、四出呼籲外國制裁中國,甚至想將香港將中國分裂出去,這些就是真正的「瓦解一國兩制」。偏偏這些情況,在回歸以來都反覆出現,去到2019年更加發展到極致!老實說,歐盟和博雷利並非不懂,只是死心不息想干預中國內政而已。

歐盟和博雷利的聲明,再次印證外國政治勢力對介入香港事務仍然係虎視眈眈,未來對香港的攻訐及抹黑肯定都不會停下來,而且只會愈來愈激烈。所有仍然不明白為何下屆政府仍然要將維護國安工作放在非常重要位置;只要明白博雷利的聲明有多麼扭曲和斷章取義,相信就不會再有疑問。


原圖:博雷利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为何西方媒體都不报导菲律賓小馬可斯洗白他父親的独才,異見人士,贪污………,啊!我知道了,他父親马可斯是親美,小马是在英美读书的,当选後,肯定又是美國狗奴隸,来攪中國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