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英美大合唱抹黑中國和香港 居心何在?還有後著?
【焦點評論】英美大合唱抹黑中國和香港 居心何在?還有後著?

面對香港日益安寧穩定的社會氣氛,遠隔重洋的美西方反華勢力就氣急敗壞,英美兩國昨天就唱雙簧污衊香港。英國先在當地時間3月31日發表了「香港半年報告:2021年7月至12月」,美國及後再發表2022年《香港政策法》報告,老調重彈,繼續唱衰《港區國安法》、去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本港新聞自由和司法獨立等。如今,英美高調攜手「合作」唱雙簧,根本目的在於抹黑香港、遏制中國,也反映西方反華勢力開始著急了。


自《港區國安法》誕生之日起,美國等西方反華勢力的攻擊就從未停下。但我們不妨停一停、想一想,到底香港為何會要有《港區國安法》?答案非常簡單,就是2019年發生了一場「反修例風波」。那時法治這個香港繁榮穩定之基石被瘋狂摧毀,反中亂港勢力煽風點火、暴亂分子肆意破壞公共設施,打砸縱火商場商鋪,圍毆殘害無辜市民,甚至大學校園都被「佔領」侵擾……香港處於回歸以來最危殆的關頭。若是沒有全國人大常委會2020年6月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去制止、懲治有關罪行,香港社會還會遭遇何種磨難、付出何種代價?情況實在不忍想象。


英美抹黑老調重彈


事實上,《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來,「精準打擊」了一小撮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國家安全得到維護,香港社會重回正軌,廣大香港市民和在港外國公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認同的客觀事實。


因此,美西方一些政客經常掛在嘴邊的質疑根本站不住腳。以新聞自由為例,根據特區政府新聞處的新聞發佈系統,目前登記在系統內的本地、海外以及網上媒體都比《港區國安法》實施前有增無減。至於今次英國提到的《立場新聞》,以及美國「報告」列舉的《蘋果日報》和《眾新聞》,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是,《立場新聞》長期煽動暴力,鼓動「反中亂港」,《蘋果日報》則長期披著媒體外衣從事禍國亂港違法行為,香港警方去年對他們採取行動,完全是依法進行,根本毋庸質疑。而《眾新聞》自行停止營運,就是其商業決定,根本跟打壓完全沾不上邊。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美國國務院在《香港政策報告》中指責香港協助中國,阻止台灣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有意義參與並擔任領導職務。但說到干預,究竟誰比較厲害?翻查資料,兩年來,WTO上訴機構的法官不斷卸任,新法官卻難以就任,原因是新法官人選需要成員國的共識,而美國不斷行使否決權阻止任命新法官。由此看來,美國自打嘴巴,自己才是真正的「干預能手」。


先「報告」後「制裁」?


一段時間以來,美西方反華勢力不斷唱衰香港,真的「關心香港」,真心想香港好嗎?在行政長官換屆選舉舉行前夕,公布這類滿口歪理的涉港報告有何居心?俄烏衝突以至全球疫情至今尚未結束,英美就趕急攜手抹黑中國、抹黑香港特區,用意何在?


顯而易見,自「反修例風波」以來,美西方反華勢力亂港遏華的意圖和行徑越來越不加遮掩,甚至形成了一套「系統」、一套「機制」。首先是炮制這類涉港報告,每半年或一年「定期」唱衰香港,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接著就是炮制一些涉港法案,大肆干涉中國內政,污名化、妖魔化國家對港政策。最後一擊,會否是橫蠻實施所謂「制裁」,打壓中國之餘,企圖一箭雙鵰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呢?


因此,英美這次不約而同發表涉港報告,是不是想為下一步延續「制裁」中國和香港特區而鋪路呢?我們不妨拭目以待。事實上,美西方國家大打的「制裁牌」,近期手段越來越無理取鬧,就連俄羅斯的貓狗樹木都成為了「制裁」對象,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總之,美西方反華勢力關心香港是假,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國內政是真;關心港人權益是假,妄圖把香港當做工具是真;為香港著想是假,借機打壓、圍堵中國才是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