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暴大人」的狂妄乖張!
【鐵筆錚錚】「暴大人」的狂妄乖張!

中文大學上星期四舉行畢業典禮,中大學生「由朝玩到晚」。清晨先在校園掛直幡標語,抗議校方要求中大學生會獨立註冊;中午有學生到「百萬大道」拉起「哀我中大」橫額,向同學們派白絲帶;直至傍晚,再有畢業生搞快閃行動,舉起9名涉於前年中大二號橋暴動案被捕的大學生名字,當中寫上「我們畢業了,但他們不能」。畢業典禮就這樣硬生生被「騎劫」成為示威場地,看到這些不分是非黑白的狂妄畢業生、這樣的中大,確實令人感到哀痛。


其實,中大學生會不願註冊,之後決定「解散」,又與校方何干?其他大學學生會都要註冊,為何中大學生會是例外?別忘記,整件事的導火線是前學生會內閣「朔夜」,其政綱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閣員言行也甚為惹火,校方無理由為其承擔責任,也不可能讓他們躲在「保護傘」之後。


被捕乃自作自受


說到9名被捕的大學生就更可笑,前年中大二號橋暴亂現場,汽油彈、磚頭如雨下,場面恍如戰場一樣,警方怎能不執法、不起訴?而且其中一名「暴徒」符凱晴,早前更在法庭上大言不慚,說什麼「若想重判令我後悔就悉隨尊便」。為何他們「不能畢業」?答案只有四個字:自作自受。參與暴動屬嚴重罪行,重判是不二的選擇,其中8個被判入獄的學生正是對所有大學生最佳的警誡。退一步說,如果中大生參與暴動還能夠安然無恙,如常享受校園生活,那公義法治何在?倘若中大「暴徒」也可以畢業,外界又會對中大有何觀感,日後還會有僱主敢聘用中大畢業生?


想學弟學妹「步後塵」?


這次中大畢業生的抗議行動,目的是想「做畀人睇」,他們並未有放棄抗爭、沒有忘記鋃鐺入獄的「中大手足」,藉此鼓勵校內校外的「同路人」。然而,最大問題在於,既然他們都知道有中大生在獄中受苦,還發動這些所謂的聲援行動,是否想自己的學弟學妹也步他們的後塵?有更多人「不能畢業」?


中大校訓「博文約禮」,出自《論語•雍也第六》,大意是指要學懂何謂「仁」、「義」、「良知」。大學生不僅要學識淵博,還要有道德修養,如今的中大生可做到嗎?學問學識有了,有人卻不分是非曲直,甚至倒過來支持以暴力違法的「暴徒」,繼續協助煽動仇恨,此乃不仁不義,埋沒良知。這樣還稱得上是中大生?還是他們真的以為自己在讀「暴徒大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原來一個[蠢]字,是很公平,年輕時,以為每一個人讀幾多書,就有幾多聰明,原來唔係架,又或者,『常言道』~精人出口,笨實出手,係真架,仲要個個排隊向全港人表白,佢地幾咁有笨實,相信周星星d題材已暴瀉滿地,期待你的佳作,讓港人有個大笑時刻,及週不時的會心微笑,咁就功德無量了!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