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同人不同命 「手足」自求多福?
【秉文觀新】同人不同命 「手足」自求多福?

同樣是偷渡去台灣,卻同人不同命。

 

對於上月23日在著草往台灣途中被內地海警擒獲的「12瞞逃」,儘管事發至今已經20多天,但最低限度,深圳警方會對外通報,告訴逃犯家屬,12人是因為「涉嫌偷越國(邊)境」被捕、被刑事拘留在深圳鹽田公安分局、案件目前「正在偵辦中」、各人合法權益會受到依法保障…

 

一直以來,香港的攬炒派政客不是最喜歡攻訐內地的法治、人權嗎?筆者好奇,當涂謹申、朱凱廸等人跳出來幫12名逃犯的家屬高調開記招,要求內地「交人」時,怎麼沒有政客告訴大家,如果不是因為有台灣的記者爆料,大家還不知道,原來還有另案5名偷渡者,已經被台灣當局關押了兩個多月?至今連姓名及扣押地點都諱莫如深!

 

5名港人被台灣無限期扣押?

 

據媒體引述台灣警方指,目前正被台灣關押的5名港人,或會先循台灣所謂的《國家安全法》處理,「故此沒有拘留時限」。啊?!綜合此前資訊,即是說,這5人不但無法聯絡家人、無法見律師,還要被無限期扣押、直至被起訴為止?原來,台灣為了遏止偷渡,是這樣「依法辦事」的!

 

更令人驚訝的,是台灣當局的「官方回覆」。有消息指「人被扣在陸委會手上」,陸委會稱「勿作不必要揣測」;去問剛剛坐上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籍陳其邁,他說「針對個案不會去證實」;再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他告訴你「有些個案不能透露」…結果就是,問完一大圈,這5名港人近況如何?關在哪裡?是告是放?統統不知!連港府都沒有收到台灣當局的通報。5名港人,連姓名都不知道,就這樣被台灣「人間蒸發」?

 

今日香港,總有人信奉「過了大海到台灣」,就是擁抱自由的彼邦;也有人聽信攬炒派的販賣恐懼,以為內地就是抹殺人權的「黑獄」,這一次,透過兩宗同人不同命的偷渡案,看清事實了嗎?

 

台灣「不出聲」 攬炒派亦不出聲?

 

筆者還想追問,台灣扣了人、不出聲,恐怕少不了出於政治因素,但為何連香港的攬炒派政客都「不出一句聲」?有份幫「12瞞逃」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日前還宣稱,「有法治的國家似乎會將12人送回香港依法處理」,今天早上他也在電台節目說,「既然特區政府認為12人觸犯香港法律,就應該要求內地將12人遣返本港」云云,奇怪了,台灣也一直宣揚自己的「法治」,「有人權有自由」,同樣的說話,怎不見涂謹申夠膽也對台灣的蔡英文、陸委會說一次?

 

筆者能想到的理由是,對政客來說,「12瞞逃」現在還有利用價值,還能被用來抹黑內地司法、渲染反中恐中情緒;至於台灣那5人,對不起,已是棄卒,你們只能自求多福!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6
好正
6
心心眼
2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台灣比中國仲獨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