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科大學生會淡化「私了」
【鐵筆錚錚】科大學生會淡化「私了」

科大學生會昨天(30/3)在社交網站稱接獲通知,一名本地科大學生今早被登門拘捕,該同學涉嫌於十一月六日之校長論壇與他人「發生碰撞」云云,且慢!當天的事件只是「發生碰撞」?不妨讓筆者先與大家「倒帶回放」當日發生了什麼事吧。

 

不少人印象中的事件經過是這樣的:去年11月6日,科大校長史維針對周姓同學墮樓死亡事件在校內舉行論壇,期間一名內地生離場時,疑撞倒另一名穿黑衣、戴口罩的本地學生,內地生隨即被眾人包圍,有學生揮拳擊打內地生,混亂中有人倒地……筆者還是要說:且慢!這個描述,依然不是事件的全部以及真相。

 

真相是有人造假、栽贓嫁禍

 

事實上,有媒體細緻翻查了當日現場拍攝的影片,畫面清楚可見:論壇期間,一名內地生慢步離開會場,此時一名戴帽、戴口罩的黑衣人士,在該名內地生經過身邊時突然「自動彈開」、繼而摔倒地下,隨即引來一批人圍堵這名內地生;同一時間,就有人聲稱被該名內地生「推跌」,之後,就是眾人圍毆內地生,把他打到頭破血流,整個圍毆過程,還有人以雨傘作掩護。

 

所以事實是,當日並非內地生「推人」在先,而是有人「插水」造假、「栽贓嫁禍」、繼而「私了」,甚至還有人掩護「私了」。這個反轉的劇情,才是整件事的完整經過以及真相。

 

科大學生會玩「語言偽術」

 

因此當科大學生會以「碰撞」形容當日所發生的一切時,筆者就必須用事實告訴大家,事件絕不是所謂「碰撞」那麼簡單,而是一宗發生在校園內、校長面前、眾目睽睽之下的圍毆、「私了」案件!試問有哪種「碰撞」是不碰自倒、是群起圍毆、是要「傘陣」掩護的?現在科大學生會竟然輕描淡寫成「碰撞事件」,筆者想說,這根本是企圖用「語言偽術」包裝、包庇當日施襲者的暴力行為。

 

時隔將近五個月,現在警方終於展開執法行動,筆者認為,這正是法治社會的應有之義,就算是學生,只要涉嫌違法,就一樣要拘捕要檢控,決不能讓暴力「私了」的歪風繼續入侵校園!否則,只怕還會有更多學生、年輕人會錯誤以為「暴力可以解決問題」、「違法未必會有事」。筆者在此還想提醒一句,影片所見,當日涉嫌參與施襲的,絕不只是一個人,而是除了有人打,還有人負責圍、有人負責掩護,這些人又有沒有應負之責呢?還望警方公正調查,把更多施暴者繩之以法!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0
嬲爆
2
唔係呀哇
0
驚訝

評論

  • Karl
    Karl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disgust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