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一位警員妻子的真情剖白
【秉文觀新】一位警員妻子的真情剖白

六月修例風波以來,暴力示威者視執法的警察為眼中釘,用盡各種針對攻擊、欺凌。日前網上流傳一條影片,一名居住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的警察妻子,接受訪問憶述宿舍被示威者圍堵當日的點滴,一言一語都充滿了無助和感嘆,她感嘆事前已經知道有示威者打算到宿舍鬧事,已提早回家,但千萬想不到,回到宿舍大閘前,看見的是大批水馬和警員重重保護自己的家園,感到相當恐怖,慨嘆到底自己做錯了什麼,要遭到這種對待呢?筆者看到這裡,已感覺萬分慨嘆,為何爭取政治訴求,要去襲擊無辜的人,讓他們成為政治事件的犧牲品呢?暴力示威者對警員家屬施襲,又能為香港爭取到什麼呢?

 

暴徒砸爛家園 孩子與老人躲在枱底

 

在片段中亦有講述鄰居的不幸遭遇,原來暴徒連老人及小孩亦不放過;當晚鄰居的家被暴徒砸爛,磚如雨下,擊破窗戶、擊毀屋內傢俱,更有人走到家門前拍門,嚇得家中兩名小孩和照顧他們的老奶奶,只能躲在客廳的枱底,無助地等待惡夢能盡快結束。當漫長而黑暗的一夜過去,家中變得一片滿目瘡痍,鄰居翌日就決定馬上搬走,但即使換了「新環境」,逃避了暴徒的無情施襲,孩子的傷害仍難以彌補,兩名受驚的小孩,對事件產生難以忘懷的陰影,仍然經常做噩夢。

 

被迫隱藏警員家屬身份 怕遭人報復

 

該警員妻子又提到,如今很怕被別人知道警眷的身份,當孩子看到地鐵內電視播出警方執法的畫面,衝口而出說了句「爸爸」,她亦要馬上掩著孩子的口,害怕孩子被人知道有個警察爸爸,遭人報復;甚至連報讀興趣班,亦不再敢填寫警員宿舍的地址。筆者須指出,暴力示威者正向社會散播一種「白色恐怖」,只要與警員能扯上一點關係,頓時會變成攻擊目標,被欺凌者只能被迫隱藏身份,但錯的是違法暴力示威者,為何要無辜的人擔驚受怕?為什麼我們的社會變得如此是非不分?

 

筆者認為,整條影片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即使該警員妻子面對百般委屈和欺凌,仍堅定地說:「不認為警員家屬的身份是負擔,對香港市民抱有信心,相信大部分仍是奉公守法,會繼續在後方支持警方,為他們加油!」這種以德報怨的精神,實在相當難得,相反暴力示威者任意妄為、肆意破壞以及傷害無辜時,有否考慮過他人感受?

 

原圖:香港警察社交網頁


22
唔係呀哇
17
超無奈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