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向警員掟汽油彈 儼如謀殺
【秉文觀新】向警員掟汽油彈 儼如謀殺

過去的周末,全港多區再度變成「戰場」,示威者四處流竄堵路、破壞,更肆意暴力衝擊警方,有暴徒向警員投擲大量自製武器及磚頭,甚至在高處向警車及警員投擲汽油彈,行為極為瘋狂;另外,更有多名暴徒襲擊警車,並以長棍和水喉通追打及圍毆在場警員,逼使警員需要向天開槍示警,以嚇退一眾暴徒。筆者認為,示威者的暴力已經完全失控,不論是磚頭或汽油彈,以至在高空投擲雜物,若直接擊中警員,分分鐘造成嚴重傷亡,暴力行為有如「謀殺」!

 

暴徒向警方投擲大量磚頭、汽油彈

 

上周六(24日)就有大批示威者在觀塘非法集結、到處堵路,並將九龍灣常悅道的全數二十支智慧燈柱拆毀,其後,暴力示威者更在牛頭角警署外向警方「開戰」,在馬路上縱火,並向警方防線投擲大量自製武器、雜物及磚頭,更有人投擲汽油彈,迫使警方作出驅散行動;示威者逃到德福花園外平台,突然有暴徒從高處投擲數枚汽油彈,並於警員身邊爆開,有兩名記者走避不及,鞋頭及褲管著火,幸好及時救熄火種,並無大礙,場面相當驚險。

 

到周日,示威活動更為失控,大批示威者在荃灣一帶堵路,並與警方對峙,其間暴力示威者不斷衝擊警方,雜物、磚頭及汽油彈如雨下,甚至有人從天橋向下方的警員和警車投擲汽油彈,一名沒有穿戴防暴裝備的警員差點被擊中,腳邊立刻起火,險些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入夜後,暴徒更走到二坡坊對多間商店進行大肆破壞,打爛閉路電視、玻璃,及恐嚇店鋪內的市民;同樣在荃灣,就有過百名暴徒不斷追打、群毆幾名警員,若警員不是舉槍、擎槍,恐怕有關警員會成為沙田新城市廣場被暴徒圍毆的「翻版」,甚至傷得更重。

 

「縱火」罪可判終身監禁

 

事實上,向警員投擲大量汽油彈,絕對是極為嚴重的罪行,行兇者可被控以「縱火」,一經定罪,最高判處是終身監禁;而投擲汽油彈,亦隨時造成不可挽救的人命傷亡,早前就有警員被示威者投擲的汽油彈擊中、導致下半身造成一級及二級燒傷,而這次亦有記者無辜受牽連。可以想像得到,如果暴徒暴力「繼續」升級,恐怕下次不只是有人「受傷」,而是分分鐘搞出命。令人擔憂的是,如今的暴徒已發展到敢對警察「狠下殺手」,如果下次再有暴力衝突,他們會繼續向警員投擲汽油彈嗎?還是繼續用鐵通襲擊警員?甚至更具殺傷力的行動?眼見暴徒膽敢作出種種暴行,多多少少也要多謝盲反派政客以及個別媒體的不斷「煽動」、「包庇」,而盲反派政客至今仍不願意與暴徒及暴力割席,他們根本就是暴徒的一分子!下次再有盲反派政客走出來說三道四,大家只需要問他們一句,「你跟暴徒割席了沒有?!」


原圖:網上圖片

26
嬲爆
4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