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恨錯難返
【今日網圖】恨錯難返

//大錯已經鑄成,一切都太遲了!//


警方於2019年12月以涉嫌「洗黑錢」罪,拘捕被指與撐暴眾籌平台「星火同盟」有關的3男1女,其中一名現年22歲的中大生被控利用銀行户口清洗逾63萬元黑錢。他受審時自稱是「星火」的「義工」,負責向涉及反修例風波的被捕者求助個案分發捐款。區域法院暫委法官高偉雄上月裁定被告洗黑錢罪成,昨日判處其入獄16個月。


被告余昕鈺,案發時17歲,是時任區議員黃國桐的議員助理,現為中大計算機工程學的3年級學生。他被控於2019年6月3日至12月28日,在香港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某項財產,即在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所持賬戶的總額港幣638,946.25元款項,為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處理該財產。被告求情指若時光可倒流,他絕不會再犯本案。


暫委法官高偉雄判刑時表示,雖無證據指涉案款項與任何罪行有關,或者被告知悉牽涉罪行仍處理款項,但案例顯示這不一定是減刑因素。考慮本案控罪性質情節嚴重,勞教中心的刑期與控罪不相稱,決定不跟隨報告建議判入勞教中心,並以18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被告更生情況,酌情減刑兩個月。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