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棄保潛逃 目無法紀
【今日網圖】棄保潛逃 目無法紀

//周庭如果真係選擇棄保潛逃,一生都要背負「逃犯」之名!//


2020年涉違《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被捕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近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聲稱,今年7月獲准到加拿大多倫多升學,9月中赴當地,原定本月底須就國安法返港向警方報到,但經過深思熟慮,決定不回港報到,亦即棄保。對此,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國安處)今日表示,留意到最近有人在社交媒體表示不會按時向警方報到,警方強烈譴責這些公然挑戰法紀的不負責行為,呼籲當事人懸崖勒馬,不要走上不歸路,一生背負「逃犯」之名。


周庭2020年8月因涉嫌違反「勾結外國勢力罪」被國安處拘捕,同年11月因包圍警察總部案被判入獄十個月,前年6月出獄,但仍須遵守國安法的擔保條件,需要定期報到,護照亦一直被沒收,期間每三個月到國安處簽署「扣留旅遊證件通知書」。


周庭昨(3日)晚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今年決定到海外修讀碩士課程,並得到加拿大一所大學取錄。她向國安處遞申請時被要求寫悔過書,指自己對過往的政治參與感到後悔,今後不再參與,亦不與相關人士,包括學民思潮和眾志成員聯絡。


目前身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她,聲稱今年8月,在5名香港國安人員陪同下,到深圳一日,作為換取領回護照的條件,期間被安排參觀改革開放展覽和騰訊總部。她指在參觀時,亦被要求在展覽場地打卡合照,她聲稱隨行的司機不斷拍下她的照片。回港後,她被國安人員要求寫下感謝信,最終九月中收到護照後,離港前往加拿大。


她指原定要於本月底回港向警方報到,但考慮到香港的形勢及自身安全,決定不回港報到,指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回去。她指是擔心警方再以調查為由禁止出境,否認處心積慮欺騙國安處。


對於周庭在社交媒體表示,不會按時向警方報到,警方表示,該名女子於2020年8月10日因涉嫌違反「勾結外國勢力罪」被國安處拘捕。其後她於2020年底至2021年中因其他案件入獄。該女子出獄後繼續接受國安處保釋候查。警方亦根據《港區國安法》第四十三條附表二的權力限制該名女子離境。其間,該女子每次均按時向警方報到,態度合作。該名女子早前向警方透露希望能到外地升學並提供文件證明已被取錄,因此警方國安處於今年9月向她發回旅遊證件,並延長她的保釋至12月。


警方呼籲當事人懸崖勒馬,不要選擇走一條不歸的路,一生背負「逃犯」之名。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