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失德教師】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被監管機構狠批 立法會議員去信商經局、教育局促究責
【追究失德教師】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被監管機構狠批 立法會議員去信商經局、教育局促究責

港台電視節目《左右紅藍綠》去年11月20日的其中一集,由教大講師蔡俊威擔任嘉賓主持,他在節目中警方包圍中大和理大事件發表評論,結果被通訊局裁定為歪曲事實。通訊局認為,蔡俊威的言論似乎是基於互聯網上歪曲失實的資料或個人意見,引用資料時,又似乎與原文意思不符,或互相矛盾,認為其言論不負責任,可視為仇恨言論,煽動市民對仇視警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同日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要求兩局高度正視港台積累已久的問題,嚴肅跟進及嚴懲相關涉事人員和教師,並就香港電台約章及營運等問題作出全面檢討。

 

她又批評,港台公然允許蔡俊威發表歪曲事實、仇警、煽動仇恨、分化社會的言論,可見其疏忽職守,廣播未經查證的內容,涉誤導觀眾,認為港台在製作節目時,不但無秉持公正客觀的專業態度,亦無切實履行公營廣播機構的責任,故廣播處長梁家榮難辭其咎,有關節目的製作負責人亦必須負責。

 

至於蔡俊威,葛珮帆直指對方身為人師,言論屬嚴重違反專業操守,在黑暴運動期間,亦多次在報章撰文美化暴力行為、散播暴力仇恨言論,對學生價值觀及行為造成負面影響,要求教育局必須嚴肅跟進調查,懲罰涉事教師。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0
無意見
0
令人傷心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