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到底】港鐵多個車站被惡意破壞 嚴厲譴責示威者惡行
【追究到底】港鐵多個車站被惡意破壞 嚴厲譴責示威者惡行
港鐵表示,嚴厲譴責激進示威者今日(8日)在多個車站惡意破壞,甚至在中環站出入口蓄意縱火。一名港鐵員工在中環站J出入口執行職務時,更遭示威者投擲的硬物擊中擦傷,已由同事陪同往醫院治理;港鐵公司對此表示強烈憤慨,並強調絕對不會容忍此等暴力行爲。
港鐵又稱,示威者的惡意行為除了嚴重影響市民日常出行,亦可能構成嚴重罪行及違反法庭頒布的禁制令,公司已就事件報警,亦必定會嚴正跟進及保留追究權利。
直至今晚9時,中環、金鐘、灣仔及天后等車站的設施均受到示威者大肆破壞,包括出入口和車站大堂設施、扶手電梯等,其中中環站及灣仔站需暫時關閉,相關鐵路綫亦不停這兩個車站。相關車站,特別是受到嚴重破壞的中環站,能否於明天早上重開,需視乎設施的損毀程度及港鐵工程人員的維修進度。


港鐵重申,明白公眾對太子站閉路電視片段的關注,一般而言港鐵會於28天後銷毁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如有特別事情發生,片段日後或有需要翻查,例如可能要用作協助調查,相關情況的錄影片段會保留3年。港鐵稱,有關做法已參考私隱專員公署指引,因此太子站相關片段會保留3年。


原圖:港人講地、RTHK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9
嬲爆
3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