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筆」林行止錯引例子讚「蔡英文」
「健筆」林行止錯引例子讚「蔡英文」

台灣媒體聯合新聞網報道,《信報》創辦人兼有「香江第一健筆」美譽的林行止,昨日在《信報》刊出題為〈造潛艇怒海不揚波,睜鳳目保兩岸相安〉的文章,盛讚剛當選台灣總統大選蔡英文曾經翻譯馬基維利的政治學巨著為由,以此為由指她可保長期執政。不過,聯合新聞網翻查資料,發現翻譯「馬基維利」的蔡英文,並不是候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而是台灣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蔡英文。

據報道,林行止在文章裡盛讚蔡英文早於1984年攻讀博士學位期間,中譯劍橋大學政治學教授史金納綜論馬基維利學說的論著《馬基維利》,認為足證蔡英文會繼續保持和北京對話溝通,就算之後擦槍走火,也會馬上坐下談判解決。

林行止在文章中指:「蔡英文在台大、康奈爾和倫敦經濟學院完成完整學業,取得最高學位,曾在台灣數家大學任教,精通西洋政治學說,其在學術界地位,早為同儕推崇,她是四大卷《觀念史大辭典》五位審訂委員之一,且為這套巨構寫序」。

不過,聯合新聞網就報道指,林行止的文章,不久就被發現張冠李戴,文中指的「蔡英文」著作,其實是另一位男性學者蔡英文的著作。

原圖:東周刊、DBC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