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用教育來欺騙下一代
【獨家文章】用教育來欺騙下一代

有句話,非常切合當今美國處境:「上帝要它滅亡,必先要它瘋狂。」


毒品泛濫、露宿者滿街、盜賊猖獗,在美國已不是新聞。自從政府宣布價值950美元(約7500港元)的商舖盜竊有免死金牌,不會被拘捕,幾乎日日都有店舖、超市被搶的視頻傳出,看到大家已沒感覺。


僅次於Walmart的美國第二大零售百貨集團Target宣布,2023年第一季被打劫及竊盜的損失近8億美元(折合60億港元),因為龐大的營業損失,他們要尋求更高額保險,增加了的成本,當然會反映在售價上,最後吃虧還是小市民。


瘋狂未見底,低處未算低,當你以為美國治安差、人民苦,原來,連他們最引以為傲的教育都開始崩塌。


早前,美國佛羅里達州教育委員會通過了一項「停止覺醒法案」,並以此為學校教育方向訂了個新學術標準。


先告訴大家這「停止覺醒法案」賣的是什麼藥?


停止覺醒,顧名思義,即是不要覺醒、不必反思,什麼意思呢?因為人類吸收了知識、閱讀了歷史,就會明白道理、學懂教訓,前人走錯的路,不要重蹈覆轍。學習的過程,也是反思的過程,人,才會進步。但「停止覺醒法案」規定,學校的種族教學必須以「客觀的方式」進行,而不是「灌輸或說服學生接受特定的觀點」。


譬如說,教黑奴歷史,不能說是白人欺壓黑人,因為這是灌輸式的既定觀點,有清楚的忠奸對錯,就會讓白人學生感到羞恥及內疚,甚至覺得要為上一代欺壓黑人負上責任。


於是,黑奴那一頁黑歷史該如何教呢?佛羅里達州教育委員會為教師訂下一個新標準,就是要求中學老師向孩子教授說:「奴隸所從事的各種職責和行業,如農業、木工、裁縫、家務、鐵匠、運輸等,純粹是奴役者為被奴役者發展生活技能,學懂這些技能對他們也有益處……」


原來,奴役你是為你好,幫你呀!面對血淋淋歷史仍可厚顏如斯,美國人的瘋狂程度已不能以常理測度。


幸好,教師的良知尚未泯滅,佛羅里達州的教師工會FEA公開反對這種新教學內容,並要求教育委員會擱置新政,因為這是一種大倒退。


當一個民族不肯面對自己過去的醜陋,要忘記歷史,甚至竄改歷史去欺騙下一代,那就代表這民族已漸漸失去自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3
好正
4
心心眼
1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