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由治及興豈會靠運氣
香港由治及興豈會靠運氣

已停運的壹傳媒及《蘋果日報》六名前高層,日前在法庭上承認與舊老闆黎智英〈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據報更至少有三名被告會在十二月開審的「黎智英國安法案件」中,以污點證人身分出庭頂證。不少市民聽到這則新聞,加上香港局面已回穩,或者都會鬆一口氣,甚至認為最壞的時刻已過去,未來不會再有足以「動搖國本」的壞事亂事發生。筆者並非要潑冷水,但還是想善意提醒大家,切勿「好了傷疤忘了痛」!


警惕煽動力量見縫插針


遠的不說,就以近期發生在南韓亞洲七人欖球賽上的錯播國歌事件。稍有留意網上輿論者都應該知道,以一眾國安逃犯為首的「港獨」分子,連日來洋洋得意,不斷藉事件煽動港人,將侮辱國家象徵的嚴重事件,說成是別國支持「港獨」,警方日前就拘捕一名男速遞員,指他在社交平台上轉載錯播國歌片段並說「感謝」云云。一場錯播國歌風波,再次暴露了潛藏社會暗角的煽動力量。


沒錯,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一眾亂港分子不敢再擺明車馬煽動「仇中」,然而這班人並非銷聲匿跡,只是蟄伏暗處,伺機而動。近日,港鐵公司宣布,國產「Q-Train」列車周日(11月27日)起於觀塘線投入服務,並於六、七年全線取代所有的英製「M-Train」列車。消息一出,個別滋事分子就已經蠢蠢欲動,左一句「國產邊有好嘢」、右一句「中央強迫香港購買國產列車」,將大好事說成壞事,見縫插針散播「反中」言論,這些手法,大家不是似曾相識嗎?「中國製造」四字,今日已成為世界知名品牌,就連超高新科技「人造太陽」的核心部件都已經造出來了,關於「中國製造」的流言蜚語在網上卻仍隨處可見,說實在的,我們真的可以完全安心嗎?


敢於跟亂港者周旋角力


香港今天迎來良好局面,有人稱「行運醫生醫病尾」,但筆者認為,香港能夠「由亂到治」,並非靠運氣、靠撞彩,而是靠大家勇於擔當、敢於與賣國者們角力周旋。要真正做到「由治及興」,整個社會都要堅持與死心不息破壞「一國兩制」的勢力對抗,除惡務盡。


當今世界並不太平,反華勢力花了近二三十年時間,培養出一個「黎智英」和若干個小嘍囉。就算他們氣數已盡,再要培養另一個「黎智英」,誰敢說不可能?正如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日前所言,「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離不開鬥爭,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決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會實現。


筆者不只一次聽人家說香港風水好、甚麼都化險為夷、浴火重生⋯⋯別忘記由2013年1月戴耀庭發起「萬人佔中、脅逼中央」到今年5月結束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特首選舉,社會才算是定了下來。即是說,過去10年,我們有9年都在打仗,但到今天反華勢力代理人一一落網或落慌而逃,反華勢力仍未收手。就算香港風水再好,香港人也不能麻痹大意。新一屆政府正處於亂後的開局之年,國家也朝向全面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強國的目標奮鬥,需要的是更多有擔當、知行合一的人才,而不是運氣!


原圖:星島日報、Youtube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